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自做河粉怎么做

自做河粉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54:04

(1)自做河粉怎么做

1、材料:粘米粉150g、盐3g、勾芡淀粉类15g、水300ml、植物油3g,植物油适量。

2、把粘米粉和勾芡淀粉类用水混合搅拌均匀,然后加入盐,3g植物油调味后继续搅拌均匀。注意一直混合搅成无颗粒状的浆水为止,然后静置30分钟,如果你想想要口感更细滑些可过滤下粉浆。

3、起一蒸锅加入水后大火煮开。

4、用不锈钢浅盘容器,可以用端菜的盆子即可,先在上面涂刷一层食用油(打模用的)入适量米浆,米浆要把盆底铺满,不能太厚,大约3亳米左右。

5、窍门:铺米浆的时候要把不锈钢浅盘容器拿起来,四周转动,让米浆均匀铺在上面。

6、把铺好米皮的容器放入煮沸的蒸锅中,蒸约5分钟左右,注意时间长短要根据模具厚度来定。

7、河粉皮蒸好的后,先用小刀在容器四周划开,让河粉和容器分享开,然后在河粉上稍微刷一层油,慢慢取下即可,最后用刀切在粉条状保存即可。

(2)怎么做简单好吃的鸡胸肉减肥餐

1、鸡胸肉整块煎的话,由于比较厚,很难煎透又老,所以要先去鸡胸上的筋膜,然后片成薄片。

2、然后将片好的鸡胸肉用刀背均匀的敲一遍,让肉更松弛。

3、撒上适量食盐和黑胡椒粉。腌制30分钟以上。

4、平底锅置火上,刷薄薄一层油。

5、大火烧至八成热,放入腌制好的鸡肉,改小火。

6、快速盖上盖子焖两三分钟。

7、两三分钟后反面,再次撒上些黑胡椒煎三两分钟即可。

8、取出切块装盘,搭配些生菜和洋葱和黑胡椒汁。

(3)冷冻椒盐羊排怎么做

1、材料:羊排480克、红酒、姜、蒜、料酒、生抽、白胡椒粉、五香粉、整花椒、白糖、盐、蜜蜂水各适量。

2、先将羊排放入容器中倒入清水浸泡,等泡半个小时左右后换一次水在泡,等泡好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控干水分备用。

3、适量的姜切末备用;适量的蒜切末备用。

4、在放有羊排的容器中放入备好的姜和蒜。

5、在放入适量的白胡椒粉、五香粉、白糖、盐、生抽、料酒均匀抓开腌制。

6、在稍微倒入一点红酒去腥。

7、后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中冷藏腌制两个多小时。

8、随后将腌制好的羊排取出放入烤箱网上,均匀在刷上一层蜜蜂水。

9、随后放入烤箱中预热210度中烤20多分钟。

10、再次取出翻面,再次刷一层蜜蜂水放入烤箱中烤,温度不变,但是时间烤至十五分钟即可。

11、在烤的过程中,在锅中放入盐和整花椒烘干。

12、炒至花椒出香味,盐变成微黄即可,关火后磨碎备用。

13、随后将烤好的羊排取出撒上点备好的椒盐即可食用。

(4)鸡脯肉怎么做

1、洋葱清洗干净切成小片备用。

2、青椒清洗干净,切成小片;小米椒切成圈。

3、鸡脯肉清洗干净,切成小小丁,既容易入味,吃起来一口一个也很方便。

4、鸡脯肉中调入适量的盐、生粉、蛋清、黑胡椒粉、料酒和蚝油,抓匀腌渍10分钟。

5、热锅凉油,倒入青红椒和洋葱片,调入适量的盐、醋和白糖,大火翻炒均匀。

6、倒入腌好的鸡脯肉,翻炒均匀,炒至鸡脯肉发白。

7、调入适量的老抽,继续大火翻炒均匀,调入适量的鸡精翻炒均匀即可出锅装盘。

(5)风筝怎么做

1、将一张纸裁剪成50厘米左右的正方形纸片。

2、用竹签做龙骨固定两角,用另一根竹签折成U形固定另外两角。

3、将剩余的纸裁成纸条,连接起来粘在尾部作尾翼,两侧粘上短一点的纸条坐侧翼。中间绑上风筝线后即可开始放风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