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烫面油饼怎么做才软

烫面油饼怎么做才软

  •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0:03

(一)烫面油饼怎么做才软

1、水烧沸腾,取面,边倒水边用筷子搅拌,水面比例为1:4,和形状,晾置一会(开水和的面很烫)。

2、在小盆里揉得差不多后,在案板上多撒些面粉继续揉,表面差不多光滑即可。

3、先用小擀面杖擀圆,在用长擀面杖擀开。

4、将油、调料、少量盐(喜欢葱花的可撒上葱花)摸均匀,从下至上将饼卷起,给表面在刷些油盐调料(少量),再从左至右卷。

5、卷好后用双手使劲压饼,再用小擀杖擀开。

6、一口大平底锅很重要,先在火上预预热,倒上油后刷均匀,等油烧热转小火(烙饼要慢慢烙,火不能大)。

7、开始不盖锅盖,等两面都烤成微焦黄状,再盖上。

8、此后再翻上个四五次(注意时间,不能烤焦了,翻得时候怕烫的话,可以用布),看到饼中间有起泡状态,饼就熟了。 香香脆脆的油酥饼就出锅。

(二)好吃的冷面怎么做才最正宗

首先把冷面放在盆中用清水泡30分钟。在等候冷面泡好的时间里,把黄瓜切丝,西红柿,香菜切好,放入盘中。火腿肠切片。把鸡蛋煮好,剥去皮,切成两半放在盘中。冰块从冰格中倒入碗中备用。再准备一小碟辣白菜。

然后就是调冷面汤了。把适量的白糖、盐、醋、酱油、鸡精、大拌菜口味的沙拉汁放在盆中,倒入适量的凉开水,搅拌均匀。喜欢甜的口味的可以多放些糖,喜欢酸的可以多放些醋,这个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调制。

锅中放入清水烧开后,把泡好的冷面放进去煮,等看到冷面煮的透明时,捞到盆中,用冷水冲凉。

把适量的冷面放入大碗中,上面放上黄瓜丝、香菜、鸡蛋、火腿肠片、辣白菜、冰块,再滴入黑芝麻油。

把调好的冷面汤用勺子浇在上面,冷面就做好了。

(三)蒜头炒肉怎么做才好吃

1、新鲜的五花肉一大块。另外切好一大块新鲜的老姜,用来焯水。

2、锅里加适当的水,少许的料酒和盐,加上步骤1准备好的生姜,大火煮到断生即可关火。

3、一把新鲜的大蒜,把不新鲜的部分和大蒜根部的膜撕掉,冲洗干净。最后把大蒜切成小段状态,茎叶部分分开装。

4、取少量的干辣椒洗干净,切碎。这样准备工作就算做好了。

5、肉捞出来,按照肥瘦分开切片,也分别用两个碗装好。

6、热锅加少量油,快要开的时候加入肥肉开始炒,一直炒到发黄微焦为止。

7、加入瘦肉翻炒,加一点料酒和酱油等调味品,大火翻炒均匀。

8、先加蒜苗,后加蒜叶开始翻炒,大概炒几下就可以了,炒的时间太长营养就流失了。

9、最后倒少量的水,根据个人口味加一些十三香或鸡精,盖上锅盖再烧一会。

10、出锅,热热的非常好吃。

(四)新鲜肉怎么做才嫩

1、控制好火候:猪肉下锅前,最好把油温控制在60℃~70℃。另外,应该选择大火快炒,在肉还没有完全丧失水分之前起锅,这样的肉一咬下去都是鲜嫩的肉汁,十分可口。

2、拌入鸡蛋清:当要炒猪肉片或做水煮肉片的时候,可在切好成片的猪肉中加入鸡蛋清——在鸡蛋上开一个小口,让鸡蛋清滴流出来,千万注意不要让蛋黄混入肉中。由于鸡蛋清有保护猪肉组织、保留水分和营养的作用,所以这样做出来的猪肉可口又鲜嫩。

3、加入生粉和黄酒:对于大多数炒肉的菜式来讲,下锅之前先用生粉和黄酒等调料腌一下会使肉更嫩滑。炒之前先把切好的肉放在器皿里,加入生粉、食用油以及适当的黄酒,充分搅拌之后再下锅,炒出来的肉就会鲜嫩多汁。

4、水果汁嫩肉:柠檬中的酸性物质有助分解肉类纤维,使牛排和猪肉等肉食口感更嫩。木瓜、猕猴桃、菠萝等水果中含有天然嫩肉成分,不仅能够起到更好的嫩肉效果,还能够让大家避免食入过多食品添加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