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五大领域有哪些

五大领域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2:18

一)五大领域有哪些

1、语言领域

强调语言领域重点在于培养幼儿的口语交流能力,培养幼儿的阅读兴趣、习惯以及初步的阅读理解能力。在教育建议方面,强调要积极为幼儿提供与同伴和成人交流的机会,提供丰富、适宜的低幼读物,经常和幼儿一起看图书、讲故事。

2、科学领域

强调幼儿的科学学习应注重激发幼儿的探究兴趣,体验探究过程,培养初步的探究能力;幼儿的数学学习应注重在生活和游戏中感知数学的有用和有趣,初步理解数量关系、形状与空间关系,培养初步的逻辑思维能力。

3 、健康领域

幼儿积极、健康的身心状况不仅是身体健康,也包括心理健康;身体动作和手的精细动作发展;具有良好的生活与卫生习惯、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建议要为幼儿提供合理均衡的营养、充足的睡眠、适宜的锻炼和有规律的生活。

4、社会领域

培养幼儿的交往愿望与交往能力;学习自尊、自主和自信;关心和尊重他人,逐步适应群体生活,遵守基本的行为规范。建议要为幼儿创设温暖、关爱和平等的家庭和集体生活氛围,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同伴关系和师生关系。

5、艺术领域

强调让幼儿学会发现和感受自然界与生活中美的事物,让幼儿欣赏多种艺术形式和作品,萌发对美的感受和体验;鼓励和支持幼儿自发的艺术表现和创造,培养初步的艺术表现能力与创造能力。在教育建议方面,着重强调要在日常生活中萌发幼儿对美的感受和体验。

二)西安的旅游景点有哪些

1、西安著名的景点有:秦始皇陵兵马俑,华清池,大雁塔,小雁塔,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未央宫遗址,兴教寺塔,大唐芙蓉园,黄巢堡国家森林公园,骊山,西安城墙。

2、秦始皇陵兵马俑,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世界文化遗产。1974年,秦始皇陵兵马俑坑被发现。公元前3世纪的地下雕塑群无论建造年代,建筑规模与艺术效果无不堪与“世界七大奇迹”媲美,成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先秦雕塑古朴拙稚,直到接受佛教文化之后,才形成中国雕塑的艺术风格。其特点高度概括,线条简洁,风格浪漫,注重装饰,讲究神似而失于写实。但秦兵马俑严格运用写实主义创作手法,无论形体,结构,比例,质感,量度都以准确的解剖构造为依据。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是我国最大的遗址博物馆,除一号坑、二号坑、三号坑保护陈列大厅外,还有兵马俑坑出土文物陈列室和秦陵铜车马陈列室。

三)十级骨折工伤理赔项目有哪些

1、工伤十级主要可以领取以下三项赔偿:一次性伤残补助金,7个月工伤保险基金支付。按照规定,能证明自己受伤前12个月工资实际收入的,按照12个月的平均数为基数计算。

2、如果不能证明的就你这受伤前12个月社保工伤保险缴费基数的平均数为基数计算。俩者相差很大,最好自己主动递交证明材料。一次性就业补助金,6个月公司支付。

3、按照国家发布的统筹当地上年度月平均工资计算。各地多有不同,打12333咨询或者到劳动局找工伤赔偿窗口的工作人员询问。

4、成都2016年的标准是4360元/月。一次性医疗补助金,4个月工伤保险基金支付。标准和2一样。其他赔偿自己和公司协商

四)颈椎病的前期症状有哪些?

颈椎病在早期会出现头部、颈部、肩部等出现酸痛等症状,颈脖子僵硬,颈肩酸痛可放射至头枕部和上肢,有的伴有头晕,房屋旋转,重者伴有恶心呕吐,卧床不起,少数可有眩晕,猝倒。有的一侧面部发热,有时出汗异常。

颈椎病患者在早期会有肩背部沉重感,上肢无力,手指发麻,肢体皮肤感觉减退,手握物无力,有时不自觉的握物落地等症状。另一些病人下肢无力,行走不稳,二脚麻木,行走时如踏棉花的感觉。当颈椎病累及交感神经时可出现头晕、头痛、视力模糊,二眼发胀、发干、二眼张不开、耳鸣、耳堵、平衡失调、心动过速、心慌,胸部紧朿感,有的甚至出现胃肠胀气。

有少数颈椎病患者在早期会出现大、小便失控,性功能障碍,甚至四肢瘫痪等症状。也有吞咽困难,发音困难等。这些表现与发病程度,发病时间长短,个人的体质有一定关系。多数起病时轻且不被人们所重视,多数能自行恢复,时轻时重,只有当病情继续加重而不能逆转时,影响工作和生活时才引起重视。如果疾病久治不愈,会引起心理伤害,产生失眠、烦躁、发怒、焦虑、忧郁等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