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什么是及物动词

什么是及物动词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7:26

(1)什么是及物动词

1、在英语中按动词后可否直接跟宾语,可以把动词分成两种:及物动词与不及物动词。字典里词后标有vt. 的就是及物动词;字典里词后标有vi. 的就是不及物动词。及物动词可直接跟宾语。不及物动词后不能直接跟有动作的对象(即宾语),若要跟宾语,必须先在其后添加上某个介词,如to,of ,at,如此方可跟上宾语。

2、所谓“及物”,“及”有“从后头跟上、达到、关联”等意,“及物”说明需要带“物”来完成一个动作,这个动作是有对象的,这个对象就是它后面要加的宾语。一般后面可直接加宾语的及物动词,有被动形式;而不及物动词不可直接加宾语,是没有被动式的,它的动作没有对象,只是表示某种状态。实际上很多动词既是及物动词,又是不及物动词。

3、及物动词可以接名词、代词、动名词做名词的宾语。

4、及物动词与不及物动词的区别从是否需要宾语来分,实义动词分为及物动词和不及物动词两类。

(2)什么是教学效果

1、教学成绩就是教师的工作成果,是教师教学效果的体现,而教学效果则体现的是一名教师的教学实力,更多的是对教师的综合教学质量的一个考核评估,教学效果与教学成绩是正相关的,即教学效果的好坏直接影响教学成绩的优劣。

2、为提高教学质量而实施教学目的达到程度的检查。检查教学效果的方法主要有:考查、考试、考核、督导等。目的是帮助教员了解自己的教学实效,为改进教学工作提供依据;还可借以总结教学经验,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员复习,巩固和加深所学知识和技能;还能使其了解自己学习上的进步与缺陷,明确学习努力方向。对教学的组织领导者来说,通过对教学效果的检查,可以了解教练员的教学情况和学习人员的学习情况,并在此基础上,改进对教学工作的领导,制订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措施。

(3)什么是人造奶油

1、人造奶油就是用植物油加部分动物油、水、调味料经调配加工而成的可塑性的油脂品,用以代替从牛奶取得的天然奶油。

2、人造奶油是油脂和水乳化后进行结晶的产物。使用的水必须经严格的消毒,除去大肠杆菌等,使之符合食用的卫生要求。

3、最早的人造奶油是普法战争时期法国化学家Mege-Mouries发明的,1870年拿破伦三世授予奶油代用品发明奖。后来在其它国家都先后出现了人造奶油,特别在欧美地区取得了较大的发展。

(4)什么是无解

1、以数学方程式为例,有两种情况。

2、第一种是解出来后将结果带进去发现等式不成立,是增根。

3、第二种就是方程本身的解在虚数或者更大范围的复数圈里,没有有理数的解。4、无解这一词出自《荀子·非十二子》“案往旧造说谓之五行,甚僻违而无类,幽隐而无说,闭约而无解。”

(5)什么是社会工作者

1、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是指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社会慈善、残障康复、优抚安置、医疗卫生、青少年服务、司法矫治等社会服务机构中从事专门性社会服务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

2、应具备的条件有:(1)除具备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外,还应具备心理学、社会学、政治学、管理学、教育学、法学等多学科综合知识,应熟悉与社会工作业务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知识。(2)应能熟练运用个案社会工作、小组社会工作、社区社会工作、社会工作行政等社会工作方法,协助服务对象解决问题、克服困难、挖掘潜能、恢复和发展社会功能。

3、承担的使命是:(1)社会使命:“扶弱济贫”,以解决社会问题、满足社会需求,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己任。(2)专业使命:“助人自助”,即或为处于困境中的个人、家庭、群体、社区提供专业服务和支援;或通过专业服务,整合社会资源,挖掘潜能,推动困难人群走向“自救、自立、自助和自强”。通过扮演引导者角色、专家的角色、社会治疗角色、计划者角色等帮助人们发现问题,并采取解决问题的行动,缓解由于竞争、压力产生的紧张及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