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冰冻的黄瓜能吃么

冰冻的黄瓜能吃么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4:10

1.冰冻的黄瓜能吃么

1、一般还能吃。但经过长时间冰箱冷藏冷冻的黄瓜不建议吃。

2、黄瓜和很多水果一样含有很高的水分,不建议放冰箱,放在冰箱中很容易被冰冻,冻了的黄瓜,短时间内只是细胞破裂了,吃的时候口感不是很好。

3、因为黄瓜的两端在平时都是不吃的,不是说不能吃,是带有浓郁的苦味,这种苦味素是葫芦素—P,是一种水溶性的物质。而冰冻后黄瓜的细胞破裂,苦味素会渗透到黄瓜其他部位去,整个黄瓜都带有苦味,口感不好,不是很好吃。但对人体绝对没有危害,可以吃的。当然,长时间冷冻的不要吃。

4、不建议把黄瓜放冰箱。放在冰箱里都不会很新鲜的,除非保鲜时间较短就食用掉。

5、冰箱里存放的温度一般为4℃至6℃左右,而黄瓜贮存适宜温度为10℃至12℃。黄瓜含水量较多,如果长时间放冰箱冷藏会出现冻“伤”、变黑、变软、变味等现象。黄瓜在O℃的冰箱内放三天,表皮会呈水浸状,失去其持有的风味。当然,用保鲜膜把黄瓜包好后放进冰箱的保鲜室,一般放1,2天也是没什么大问题的。

6、黄瓜存储的温度特性:黄瓜生长温度一般为20~25℃,对低温极为敏感,10℃以下两天就会出现冷害,有的在低温下冷害症状不明显,但回到常温下则很快腐烂。适宜的贮藏温度为12~13℃,空气相对温度为95%左右。

2.冰冻的鲳鱼怎么做好吃

1、材料:鲳鱼2条、生姜、大蒜5克、干红尖椒2个、葱、白糖2克、酱油2茶匙、料酒2茶匙油、盐适量;

2、将鱼洗净、切十字花抹盐,料酒;

3、放入热油锅内先煎煎至鱼皮呈黄色见硬时,把鱼捞出;

4、锅内加熟猪油、酒葱、蒜、辣椒、调味料煸炒;

5、再放入肉清汤烧开,将鱼放入,然后用小火焖烧几分钟;

6、见鱼肉熟汁呈胶状后,加味精并晃动,使卤汁裹包鱼,即成。

3.冰冻的生粽子一般要煮多久才熟

如果自家包的生粽子要煮熟:大火沸水煮大概要30-40分钟,中途还需要翻面;如果是食品真空包装的粽子,一般蒸的话水开后15分钟左右,放入水中煮的话水开后大概6-8分钟即可。煮好以后趁热取出。吃时打开粽叶,粽香扑鼻,入口油而不腻,糯而不粘,成甜适中,香嫩鲜美是为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