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洋葱和五花肉怎么做才好吃

洋葱和五花肉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6:11

(1)洋葱和五花肉怎么做才好吃

1、可以做洋葱炒五花肉。洋葱炒五花肉是一道家常菜,好吃做法简单。

2、材料:洋葱400克,五花肉300克,蒜头、生抽、盐、鸡精,花生油适量。

3、将洋葱、五花肉切片,蒜头拍碎。

4、起油锅,爆香蒜头,下五花肉煸炒。

5、下适量的生抽,炒匀,给五花肉添点颜色和增香。

6、将洋葱入锅炒匀,快速翻炒一会儿,并沿锅边溜点清水,待洋葱开始有点透明后,加点盐、鸡精调味就行了。

(2)板栗肉怎么做才好吃

1、食材:栗子十四五个、猪肉适量、生抽少量、清水中量、白糖少量、鸡精少量、生姜几片、料酒少量。

2、栗子烧肉的家常做法:栗子洗干净,加入锅里大火煮十分钟,然后冷却剥出栗子肉,装盘。栗子不需要彻底烧熟。肉焯水后切片,也装好。

3、热锅下油,油的分量无需太多。少顷加入生姜爆香。

4、加入切好的肉片翻炒。加入料酒,生抽,盐等调和。为了保持肉的鲜嫩,略略变色就可以了。

5、板栗烧肉怎么做好吃?加入栗子同炒几下,上上色。

6、往锅里加入足量清水,水的分量要略多,最好要覆盖栗子。如果水加少了,栗子的味道就不正了。

7、小火焖煮栗子烧肉,一定要焖煮一段时间,不然肉里面就没有栗子味,栗子也没有肉香了。记得要有耐心。

8、勾兑芡汁:取干净小碗一只,加入适量淀粉,用水调开,待用。

9、焖煮的差不多的时候,加入少量白糖和鸡精调味。倒入芡汁,转大火手汁。

10、装盘。黏黏稠稠的板栗烧肉做好了,可以多吃几碗饭了。

(3)苦瓜炒蛋怎么做才好吃

1、准备原料:苦瓜一个,鸡蛋两个,蒜12克,盐、鸡精、油适量,温水少许。

2、苦瓜去掉头尾,从中间切开,用汤匙挖出瓜瓤,切成薄片。蒜切末,鸡蛋打散加入适量的盐和少许温水拌匀。

3、锅中倒入清水烧开,放入油和盐,再放入苦瓜,焯熟后捞出沥干水备用。锅内倒油烧热后倒入鸡蛋液,炒熟盛出备用。

4、锅内倒油烧热,放入蒜末爆香。放入苦瓜翻炒片刻。放入鸡蛋翻炒均匀。加入适量盐和鸡精翻炒均匀即可。

(4)洋葱冻豆腐怎么做才好吃

1、材料:豆腐1盒,辣椒1条(切碎),洋葱半颗(切丝),辣油2茶匙,黑胡椒粉少许,盐巴1茶匙,糖1茶匙。

2、豆腐冷冻两小时,解冻后切片备用。

3、热锅热油,下洋葱炒到八分软。

4、再下豆腐和辣椒丁,煎熟后起锅。

5、撒上黑胡椒粒即可。

(5)土豆泥怎么做才好吃

1、首先准备好需要用到的食材:新鲜的土豆500克、全脂牛奶100毫升、无盐黄油150克、细粒海盐10克、白胡椒粉少许。

2、要把土豆洗干净,然后将它们放进一个比较大的锅里面,之后要往里面加入大量的冷水,之后要把水煮到沸腾的时候调节火候,用中火继续煮上30分钟,用竹签可以轻易的插入的时候就已经把这些土豆煮熟透了。土豆在煮的时候必须要带皮,因为皮可以阻隔水分,用冷水煮土豆可以让温度缓缓地进入内部,这样就可以避免内外烹饪程度差异过大。

3、要把煮好地土豆地外表皮去掉,然后放入最细地研磨网,用勺子或者是其他工具压出细腻地土豆泥,不可以用搅拌机,因为打出来地土豆泥会成浆糊状,这样吃起来的时候会感觉口感很不好。

4、要把压好的土豆泥放入不粘锅里面,然后用文火搅拌加热大概5分钟,之后要蒸发掉部分的水分,这样可以让土豆泥的味道更加的浓郁醇厚。

5、要在加热土豆泥的同时处理一下全脂牛奶,用文火把牛奶煮到沸腾,这样可以在不损坏营养成分的情况下可以将牛奶加热完毕。

6、要往装着土豆泥的锅里面放入足够冰凉的黄油快,留下指甲盖大小的分量作为备用。之所以要用足够冰凉的黄油是因为它会减缓融化时间,可以使得黄油混合得更加均匀,土豆泥更具粘合性。

7、要用勺子搅拌锅里面的土豆泥,让黄油充分的被土豆泥吸收。

8、要加入温度极高的牛奶,然后不断地搅拌,使牛奶可以完全被土豆泥吸收。这个时候可以加入适量地调味品,比如盐和白胡椒粉,最好不要用黑胡椒粉,因为放进黑胡椒粉的时候就会看上去很像有杂质一样。

9、要把土豆泥装进碗里面,或者把它挤成各种喜欢的形状。一小块的黄油可以把它融化,然后拿它刷土豆泥的表面,这样可以形成隔绝空气的薄层,防止土豆泥变干,并会使得表层香味变得更加的浓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