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节约用水的资料

节约用水的资料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2:50

(1)节约用水的资料

1、节约用水,又称节水。是指通过行政、技术、经济等管理手段加强用水管理,调整用水结构,改进用水方式,科学、合理、有计划、有重点的用水,提高水的利用率,避免水资源的浪费。特别要在全民中做好宣传,利用世界水日等活动,教育每个人都要在日常工作或生活中科学用水,自觉节水,达到节约用水,人人有责。节约用水要从点滴做起,看似是一滴水,但是那里的学问很深。

2、我国是一个缺水国家,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拧水龙头,水就源源不断地流出来,可能丝毫感觉不到水的危机。但事实上,我们赖以生存的水,正日益短缺。全世界还有超过10亿的人口用不上清洁的水,因此,人类每年有310万人因饮用不洁水患病而死亡。

(2)节约用水的方法

1、淘米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不仅节约了水,还有效地清除了蔬菜上的残存农药。

2、洗衣水洗拖帕、帚地板、再冲厕所。第二道清洗衣物的洗衣水擦门窗及家具、洗鞋袜等。

3、大、小便后冲洗厕所,尽量不开大水管冲洗,而充分利用使用过的“脏水”(脏水可以专门找个桶储存,洗衣服之后的水都可以用来冲厕所)。

4、夏天给室内外地面洒水降温,尽量不用清水,而用洗衣之后的洗衣水。

5、自行车、家用小轿车清洁时,不用水冲,改用湿布擦,太脏的地方,也宜用洗衣物过后的余水冲洗。

6、冲厕所:如果您使用节水型设备,每次可节水4一5kg。

7、家庭浇花,宜用淘米水、茶水、洗衣水等。

8、家庭洗涤手巾、瓜果等少量用水。宜用盆子盛水而不宜开水龙头放水冲洗。

9、洗地板:用拖把擦洗,可比用水龙头冲洗每次每户可节水200kg以上。

10、水龙头使用时间长有漏水现象,可用装青霉素的小药瓶的橡胶盖剪一个与原来一样的垫圈放进去,可以保证滴水不漏。

11、将卫生间里水箱的浮球向下调整2厘米,每次冲洗可节省水近3kg;按家庭每天使用四次算,一年可节药水4380kg。

12、洗菜:一盆一盆地洗,不要开着水龙头冲,一餐饭可节省50kg。

13、淋浴:如果您关掉龙头擦香皂,洗一次澡可节水60kg。

14、手洗衣服:如果用洗衣盆洗、清衣服则每次洗、清衣比开着水龙头节省水200kg。

(3)节约用水的口号

1、一滴清水,一片绿地,一个地球。

2、国之栋梁不可无,生命之水不可枯。

3、节约用水,珍惜生命。

4、水是生命之源,节约用水。

5、节约用水就是珍惜生命。

6、人人护水,拯救生命。

7、珍惜每滴清水,拥有美好明天。

8、请大家保护水资源。

9、节约每滴水,造福全人类。

10、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11、请珍惜、爱护每一滴生命的源泉。

12、节约能源,人人有责。

13、节约水资源,是我们的责任。

14、节约资源,造福后代。

15、水是人类公有的资源,人人应保护水资源。

16、生命之源,应须节约。

17、节约用水光荣,浪费清水可耻。

18、浪水费水之举不可有,节水俭水之心不可无。

19、保护水资源,人人应尽责。

20、提倡节约用水。

21、淡水在减少,浪费可不好。如果不节约,后果可不小。

22、资源很重要,样样不可少。

23、水是生命之源。

24、人人节水,共抗缺水。

25、请珍惜每一滴水。

26、节约水资源,责任人人有。

27、节约用水,珍爱生命。

28、人人护水,保护环境。

29、节约能源,扶贫救济。

30、水是生命之源,请君节约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