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怎样养汝瓷

怎样养汝瓷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3:33

(1)怎样养汝瓷

1、把玩时应将汝瓷内外洗净,避免有油污接触汝瓷。

2、使用时,可用养壶笔沾茶汁滋润汝瓷表面,此后可欣赏汝瓷表面蝉翼纹之变化(长期使用的汝窑器,出现茶纹属正常现象,纹理更具古韵。)。

3、使用汝窑器后,可将茶渣清除干净,用清水冲洗晾干。

4、汝瓷在未使用时,可静置于干燥、清洁雅室之内。不使用的时候,也应该妥善的保存起来。

5、汝瓷应选通风良好、干燥、清洁雅室之内摆置。

(2)龙虾怎样养

1、龙虾对环境的适应性较强,能在各种水体中生长,水源要充足,水深在1米左右。

2、池塘需水源充足、水质良好,进水排水方便,面积一般为三亩到五亩。

3、池梗要有一定坡度,宽应在1.5米以上,四周设置0.5米高内壁光滑的防逃墙,池塘中间搭建一些泥梗,为小龙虾提供打洞穴的居场所。

4、放苗后3天内,投以绞碎的小鱼和碎肉,3天后1个月内投放小杂鱼、下脚碎肉或配合饲料,待虾苗长至6-7厘米时,可全部投喂轧碎的螺蛳、河蚌及适量的植物性饲料如麦子、麸皮、玉米、饼粕等或配合饲料。日投喂量以吃饱、吃完、不留残饵为准,一般中、小龙虾按体重的15%-20%投喂,成虾按体重的5%-10%投喂,具体可根据虾的吃食情况进行调整。每天喂2次,早晨和傍晚各一次,晚上投喂量占日投喂量的70%-80%,饵料应投在池塘四周,并适当分散,龙虾集中的地方适当多投些,以利其摄食。

5、龙虾生长快,新陈代谢旺盛,耗氧量大,故虾池水质要保持清新,每周加水15-20厘米深,确保水质新鲜、洁爽,并有足够的溶氧,池水透明度控制在35厘米深以上,当天气过热时,要适当加深池水,以稳定池水水温。严防水质受到工业污染、农药污染和化学污染。

(3)怎样养球兰才能爆盆

1、盆土适宜,适宜的生长环境是球兰爆盆的关键,因此一定要选好盆土。疏松肥沃的微酸性土壤有利于它的生长,可用泥炭土、粗砂和蛭石配制盆土,加入少量过磷酸钙作为基肥。也可以用腐叶土和粗砂作为基质,将二者按照7:3的比例混合即可。

2、光照充足,球兰在生长期需要充足的光照,这样才有利于它的生长。不过它比较怕烈日直射,通常要放在半阴处,接受散射光。尤其是夏季,要给它适当遮荫,以防叶片因灼伤变黄,甚至失水脱落。光照不足,植株的叶子颜色会变淡,而且不容易开花。

3、水肥管理,良好的水肥管理也能加速它的生长,让它爆盆。日常浇水不宜浇的太多,保持盆土湿润即可,不要让盆土中有积水。施肥也不要用浓肥,每月施一两次肥水即可。到了秋冬季,需要减少浇水和施肥。

4、适当修剪,适当地修剪可以加速球兰枝条的生长和萌发。当枝条长到一定程度后,将顶芽剪掉,促进侧枝的发育。反复几次后,植株就会长得茂盛,有一种爆盆的效果。

(4)怎样养泥鳅

1、放养前准备。

(1)建塘要求:泥鳅池塘面积需要5亩至10亩,池水深度需要1、5米至1、8米,池底淤泥pH值要中性,池塘壁要夯实以不漏水为标准,池塘进水排水要方便,养殖场周围要安静,水质要好没有污染,每亩池塘要配有1台增氧机,池塘四周要设置防鼠网。

(2)清理池塘:在初春放泥鳅苗之前,提前20天要用生石灰清理一次池塘,再用增氧颗粒和复合盐将水质改善一下。等到清理完池塘重新加水之后,在池子里种一些空心菜、藕、茭白、水葫芦、水花生,这样有利于改善水质和泥鳅躲避阳光。

(3)培肥水质:在放养前10天池塘里泼洒一些氨基酸肥,这样泥鳅喜欢吃的水生动植物会繁殖更快。

2、放养泥鳅苗。

(1)选泥鳅苗:苗种要购买游动快,表皮没有损伤,健康没有病害,3厘米-4厘米长的泥鳅苗。运送会苗种的时候,要小心一些不要伤到苗种,运到池塘边之后,用食盐水淋一遍鱼种,再放养。

(2)放养密度:放养苗种的最佳时间在5月中期。每亩可以放养1万尾泥鳅苗。

3、养殖管理。

(1)投喂饲料:在投放泥鳅苗之后,要在池子边放6个专门装泥鳅饲料的桶,每个桶里装10斤泥鳅专用膨化类饲料,连续投喂3天将桶里的饲料用完后再次装10斤饲料继续投喂。最开始投喂的饲料直径要在0.3毫米,投喂10天之后用直径在0.5毫米的饲料,之后再过10天投喂0.8毫米饲料,直到满一个月为止。养满一个月之后,用专门投饵机进行投喂。投喂时间要在早晨7点至8点之间。每亩池塘要设置2台投饵机。

(2)水质管理:在放养泥鳅苗之后要经常换水。每次换水的时候,要先将池子水先排出去一部分,再注入新水。每周要用生石灰来调节一下水质,池水颜色呈现黄绿色是最好的。

(3)预防疾病:每隔一定时间要在池子里泼洒酵母菌、EM菌等生物制剂,这样可以调节水质的同时还可以提高泥鳅的免疫力,泥鳅得病几率就会减少。

(4)捕捞:从放养泥鳅到捕捞大约需要3个月至5个月。泥鳅只要长到10厘米长的时候就可以捕捞上市了。

4、养殖时要注意的问题。

(1)购买泥鳅苗的时候,要严格把关质量,以免放养后出现意外情况。运输会来的泥鳅苗要先消毒再放养。

(2)养殖泥鳅时不能为了提高产量,而增加养殖密度,这样容易引发泥鳅病害。

(3)池塘里定期施肥培育出各种天然饵料,可以减少一些买饲料的钱。

(4)每个时期的泥鳅价格都不一样,因此,要选好上市的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