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炒羊排怎么做

炒羊排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7:51

1.炒羊排怎么做

1、用料:羊排600g、姜少许、盐、花椒、孜然少许、油少许、葱2根。

2、先将羊排切好清洗后放入高压锅,放水快淹就可,水不用太多。

3、再放姜片、八角,不要放盐,压20分钟,捞起备用。

4、放一点点油,下羊排,炒出油后放几片姜、一点孜然、花椒炒,中间还要放点点水,接着翻炒。

5、最后快起锅时放入盐、孜然、花椒。

2.腌青椒要怎么做

1、青辣椒50个、姜一块、蒜20个、冰糖20g、泡椒2小袋、白酒少量.

2、方法:首先把辣椒洗净,然后放在透气的工具上晾干,生姜和蒜也洗干净并晾干水分。

3、冷水锅里加入一把花椒,一小把八角,然后盖上锅盖,大火煮开关火。

4、晾凉备用,辣椒晾干水分后,把辣椒蒂去除。

5、把辣椒放入盆中,加入食用盐,然后戴上手套把盐抹匀。揉搓完成后,放在旁边腌制一个小时,一个小时后再把辣椒揉搓一遍。

6、把蒜和姜切成小块备用,姜和蒜能起到杀菌防腐的作用。

7、把辣椒装进密封罐中,辣椒装进去后,用手压一压。

8、再把切好的生姜和蒜倒入调料水中,放入20克冰糖,往里面再加入2小袋泡椒进去,搅拌均匀。

9、然后倒进密封罐,倒入少量的白酒,做好密封,一个月后即可食用。

3.煮猪肉块怎么做

1、食材:五花肉500克,酱油100克,料酒5克,白砂糖5克,大葱5克,姜5克,八角3克,桂皮5克。

2、五花肉切成八分的方块。

3、葱块成段,姜切成片。

4、先把肉块入锅炒至发白色时,放入料酒、酱油,白砂糖,再加葱、姜、大料、桂皮。

5、稍加翻搅后,放入高汤,煮开后撇去浮沫,改用小火炖一个多小时,肉酥烂即成。

4.红烧仔排怎么做好吃

1、准备材料:仔排500克、葱、姜、料酒、生抽、老抽、青花椒、白砂糖、鸡精、白芝麻、香菜叶子各适量。

2、将仔排洗干净,焯水备用;

3、将炒锅烧热,倒入20克油,煸香葱姜后倒入仔排,炒半分钟后加入料酒翻炒下,加入生抽40克,老抽15克,翻炒上色后加入热开水持平排骨面,撒上些青花椒提香,盖上盖子转小火(这时候可转入沙锅炖);

4、小火炖约45分钟左右,汤汁变得稀少,加入10克白砂糖拌匀,开大火将汤汁收干,撒点鸡精;

5、出锅装盘,撒点白芝麻和香菜叶子,没有可不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