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军训小结怎么做

军训小结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5:33

①军训小结怎么做

远离喧嚣的城市,离开舒适的温床,我们新生来到了xx军训基地,身披象征生命与希望的绿色,我们进行了七天紧张、严格、艰苦的军训。

七天,在漫漫的人生中只不过是匆匆的一瞬间。但在军训中度过的七天,绝对是不平凡的七天。

七天的军训中,包含着我们的酸甜苦辣。

站军姿,起步走,跑步,正步走,蹲坐。我们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枯燥的动作;唱歌喊口令,我们用全身的力气吼叫,却总不能让教官满意。腰酸了,必须撑着;背疼了,还要挺直;喊哑了嗓子,喉咙还依然忍痛嘶叫。无论是滂沱的大雨,还是火热的烈日,我们的训练依旧;不管是流汗还是流泪,我们的步伐不能停止。

铁一样的纪律无时不刻地约束着我们。在严格的要求下,有我们疲惫的身躯挺立,有我们酸痛的手脚重复着动作。严肃的教官,艰苦的生活……所有的一切,我们必须坚强地面对。因为我们身披军装,因为我们身在这绿色的军营。

七天中,我们饱尝了从所未有的痛苦。但军训中也有许许多多的甜。

教官优美嘹亮的歌声写照了真实的军营生活,唱出了军人的顽强意志和对亲人的挂念,打动了我们中的每一个人;篮球比赛的精彩激烈,拔河比赛的咬牙拼命,耳边仍然回荡着震天动地的加油声,欢呼声;野外行军时欣赏到了日出时分的田园别致的美景,享受到了新鲜的空气给身心带来的清新的快感,沁人心脾;还有文艺汇演随着优美的旋律,动人的舞姿而跳动的细胞。

更有老师、同学的无微不至的关心与体贴,教官的善解人意和幽默感。艰苦中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了集体的温暖,滋味是特别的甜美。

七天,是苦与累的七天,是付出更是收获的七天。我们的腰板挺直了,面孔刚毅了,精神抖擞了。在站立与蹲坐之间,军训给了我们军人的气质:挺拔、刚直。

艰苦的训练中,我们学会了忍受疼痛,学会了坚持,再坚持。军训赋予了我们坚强的品质,顽强的作风。我们少了份骄气,多了份拼搏到底的精神和奋斗、永往直前的意志。同甘共苦中,看看周围不言放弃的同学,我怎能轻易低头;互相帮助中,我们成长了,从骄生惯养到独立生活。

军训教会了我们——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只要万众一心,就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克服不了的困难。军训教会我们——严守纪律,服从命令是天职,条令要牢记,令行禁止,自觉凝聚成战斗集体。人民军队正是有了铁的纪律,才会有无穷的战斗力。

我们也更深刻地理解了军人的内涵。它是严肃、威信,纪律的代名词。军人战士永远是最可爱的人。我们每一个人都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军训的七天虽然很短,但我们学到了许许多多的别处无法获得的东西——是知识,是品质,是精神,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七天的军训,一个又一个的考验。

我们只有经历它,才能够磨砺自己,使自己更加坚韧。我们只有战胜困难,承受风雨,才能更加从容地面对今后的人生。军训是我们成长所必需的;更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军训的滋味如同五味瓶夹杂在一起,我们品尝了;但它不能够只是一刻的味觉。我们要保留着其中的精华,让军营中学到的优秀品质伴随着我们,以军人的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高中生活,以至于整个人生。

②豆腐捣成泥怎么做好吃

1、原料准备:内脂豆腐300克,盐3克,糖1克,生抽10毫升,味精3克,蒜泥1勺,辣椒油适量,花椒油少量,香油少量,香葱少量。

2、豆腐倒入碗中,然后加入盐糖生抽,味精等调料。

3、用勺子搅拌成泥。

4、蒜捣成泥,小葱切末放进去。

5、加上红油香油等

6、拌匀后就可以吃啦,方便快手。

③炸火龙果酸奶怎么做

1、半个红心火龙果切块;

2、加糖,榨成汁;

3、贴着杯壁,倒入酸奶;

4、倒满即可。

5、火龙果和酸牛奶另外都具备有抗氧化性、抗氧自由基、延缓衰老的功效,还具备抑止大脑神经转性,防止痴呆症的功效,对胃粘膜也有维护功效。酸牛奶和火龙果能清除氧自由基,具备皮肤美白的功效。

④冬瓜和猪血怎么做

1、首先猪血切成厚片;然后烧一锅开水,关火,加入一勺盐;立马将猪血放进去,浸泡一会,这样可以去腥和去味,最后捞出控水。

2、木耳提前泡发,洗净。冬瓜去皮,切成同样厚度的片。韭菜切段,牛肉切成末,蒜姜泡椒切成末。

3、牛肉末下锅翻炒,炒至干香,有点酥酥的状态,加入胡椒粉和老抽,翻炒均匀。

4、将牛肉末拨到一边,放入姜蒜泡椒末,炒出香味。

5、下入冬瓜,翻炒均匀,加入适量的水,水要没过食材。水烧开后,加入盐、番茄酱、生抽,调味。

6、将冬瓜煮3分钟左右,等冬瓜变得有点透明;下入猪血和木耳。猪血和木耳容易老,不要煮太久。

7、等水再次煮开的时候,关火。然后加入韭菜段,尝一尝咸淡,不够味道就可以加点盐。喜欢吃酸一点的,这个时候可以加一勺香醋。

8、最后出锅即可。

⑤木须肉盖面怎么做

1、瘦肉片提前用油、盐、生粉拌匀,腌15分钟,锅中倒入植物油待热,倒入瘦肉片大火滑炒至变色,盛出备用。

2、鸡蛋磕进大碗,加少许盐搅拌成蛋液,洗锅后重新热油锅,倒入蛋液,翻炒至熟用锅铲切成块,盛出备用。

3、热油锅,倒入切成菱形片的胡萝卜片,洒点水,煸炒至软身。

4、加入提前泡发至软并撕成小朵的黑木耳,翻炒几下。

5、倒入切片的黄瓜,翻炒均匀。

6、加入已经炒过的猪肉片,加适量盐。

7、加少许白糖提鲜。

8、加少许生抽上色调味,翻炒均匀,适当洒点水。

9、加入炒好的鸡蛋。

10、生粉兑入适量清水调成水淀粉,淋入锅里勾个薄芡,翻炒均匀即可。

11、木须肉中下入面条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