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文化  > 怎么挑选文玩核桃

怎么挑选文玩核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9:36:44

(一)怎么挑选文玩核桃

1、挑大小。挑选小核桃首先注意看小核桃的大小,如果是自己玩,一般选择1.5cm到2.0cm大小的小核桃,这样大小的小核桃捏在手里很舒服,如果是投资,就要选择小于1.5cm。

2、看颜色。挑选小核桃要注意看小核桃的颜色,市面上的小核桃有的是自然色,有的却是人为染色,自然色呈现非常自然的黄褐色,包浆后就会变成漂亮的枣红色,人为染色则主要是为掩饰核桃本身的缺陷,仔细辨别还是能辨别出来的。

3、分形状。最后,要看小核桃的形状,尽量挑选形状一致、纹路一致、皮质厚的小核桃,这样的核桃看起来更加养眼,上色也快。

(二)文玩核桃是怎样做的

文玩核桃是现在人普遍喜爱的一种东西,但制作的话,有比较麻烦的步骤需要进行。一般是通过机械进行打磨和钻孔进行制作。

1、准备工具,工具包括一个电钻,一个台钳,还要一个钻头。

2、挑选核桃,选择自己喜欢的核桃,做核桃手串的核桃要有独特之处,外形要漂亮,最重要的是个头要大。

3、打磨核桃 选择完核桃后,就需要给核桃进行一些修饰了。因为有些核桃的尖特别的长,所以需要进行打磨。

4、打磨完成之后,其是就可以把玩了,如果想做成手串,还需要钻孔等操作。

(三)文玩核桃怎么盘红的快

1、盘玩文玩核桃需要一定的时间与耐心,从入手到盘玩成玉化的效果,对于文玩人来说是一个极为有成就感的事儿。而在这个过程中,如何盘玩、清洗以及存放也有着讲究,方法到位可事半功倍。

2、文玩核桃盘玩分为四个阶段揉凉、揉红、揉滑、揉透。在盘玩时保持手部的洁净,用手中的汗液和油脂揉进核桃皮,日积月累,从而慢慢渗透到内部,文玩核桃逐渐发生变化,颜色上变红,挂瓷包浆。

3、盘玩核桃讲究盘、刷结合,每天一定时间盘玩,并用刷子刷,可起到清洁、挂瓷的作用。要是遇上文玩核桃脏了,可以用清水浸泡数十分钟,然后用硬毛刷子刷去附着物,一些纹路的沟壑出,可以用牙签剔除脏东西。接着用清水冲洗干净,用纸巾吸干水分;最后将其静置阴干,切不可在太阳底下暴晒或是吹风机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