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做水果茶的步骤

做水果茶的步骤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5:38

1)做水果茶的步骤

1、主料:百香果 1个;苹果 半个;橙子 半个;红茶 适量。

2、辅料:蜂蜜 适量;开水 适量。

3、苹果去核切块,橙子去皮切块。

4、准备好百香果和红茶。从三分之一处切开百香果,挖出果瓤。

5、把苹果,橙子和红茶放进茶壶里,倒进百香果瓤,再倒进开水,泡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喝了,喝的时候加蜂蜜调味。

2)水果茶的果干怎么做

1、把水果切成3mm-5mm片,放在烘干机上,摆放好,千万不要叠放,一层一层的放好,否则不好烘干,烘干温度调到58度,温度太高会破坏VC,13小时左右,有一些水果需要的时间稍长,15-18小时,烘干之后的干片都非常好吃,可以那个小袋子包装起来,送人或随身携带非常方便,也可泡茶,我个人大多会选用柠檬的干片泡茶,大家也可尝试多种水果混合,非常好喝的哦!

2、选择自己想要搭配的果干,加入三分之一白水,喜欢喝茶的也可以加入茶水,冷的热的都可以,再加入适量的蜂蜜或冰糖,根据个人口味,加入冰块,摇匀即可,泡制三十分钟再喝,味道更好!

3)煮水果茶的禁忌

1、在家煮果茶时,记得把整个水果放在锅里煮,这样不利于水果的香气和营养,而且煮过的果茶味道不好。我们必须记住把准备好的水果切成薄片,然后煮沸。

2、平时煮果茶时,不能用铁锅或铝锅煮,因为里面含有的维生素会引起铁和铝之间的不良反应,会产生一些不适合人体健康的物质,用它们煮的果茶颜色是黑色,特别难看。

3、材料中的水果品种可以按照自己喜欢放,苹果、梨、菠萝等都是不错的选择,用时令水果最好。而柠檬是材料中不可缺少的,柠檬的清新味道可以提升整杯茶的味道。 水果茶具有养生功效,不同的果茶具有不同的功效,是一种天然的养生方式。

4)冬天雪梨水果茶制作方法

1、用料:雪梨一只、黄冰糖两小颗、红枣8-9颗、干桂圆5颗、小橘子两个。

2、所有材料准备好,橘子除外全部材料放入电饭煲。

3、橘子最后几分钟在加入锅里,加半锅净水器的纯净水,点开煮粥汤键,2小时。

4、煮好了自然会跳到保温按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