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什么是手足口病,为什么会得手足口病?

什么是手足口病,为什么会得手足口病?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34:19

(1)什么是手足口病,为什么会得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疱疹(一个个米粒大小小泡泡,周围有红圈)、斑丘疹(一个小红点点,红点周围也红),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一般有发热、拒食、流涎、流涕、咳嗽;重的会精神萎靡,喜欢睡觉,烦躁不安,惊跳,抽筋,呕吐,昏迷,甚至死亡。 那为什么会得手足口病呢?

1、不讲卫生,经常把东西往口里塞,吃东西前不洗手。

2、与手足口病患儿接触,吸入患儿咳嗽时的飞沫,或者接触了被其污染的玩具、书本、衣物。

3、流行季节,在人群密集场所。比如医院及托儿所。

4、抵抗力低,以前未得过手足口病的小孩。可能有家长想如果能接种手足口病的疫苗就好了,但是与流感病毒一样,手足口病是很多病原体引起的,得了一次手足口病,还会再得。

(2)车厘子为什么那么贵

1、车厘子价格高是因为其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铁元素含量位于水果之首;还有非常高昂的运输成本,我们吃的车厘子多是国外空运,需要支付一定数额的关税和运输费用;对于种植条件要求较高,加重了种植成本,消费者购买到的车厘子价格也就会随之上涨。

2、车厘子和樱桃是不同的。虽然从本质上来说是同一种水果,但还是很好分辨他们的,车厘子外表为暗红色,而樱桃多为红色或浅红色为主。车厘子果实较为厚实,弹性十足,口感细腻,汁多味美,味极甜;而樱桃较薄,果肉较小,味甜带酸。

(3)醪糟为什么长黑毛

1、长黑毛的原因总的来说一定是混入了杂菌。一般来自于两方面,一个是由于做的过程中没消毒干净(简单的方法,是容器内放入热水,放入微波炉,两分钟,基本消毒完毕),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密封不到位,导致空气进去,空气中也是有不少细菌。

2、解决办法。用干净的保鲜膜覆盖住容器,布和塑料上的水进入米中,但如果用干净的保鲜膜包住碗口,这块完全可以杜绝。

3、这两个原因都会导致发酵的失败,所以只要注意下就没有问题,另外就是要保持温度,没有做醪糟的机器,就用厚的保温效果好的毛巾之类的包住容器放在暖气上,有做醪糟的机器就很简单,选醪糟那档就好,定时36小时,味道比蜂蜜还要甜美的醪糟就成功了。

(4)结婚为什么贴一个龙凤宝宝

1、结婚贴龙凤宝宝表示希望新人能够早生贵子,代表着父母对于新人的美好祝愿。

2、部分年轻人更佳注重新房的装修效果,因此不愿意往墙上张贴龙凤宝宝,可以在墙上多张贴喜字,更佳符合婚礼的氛围,婚礼后可揭下,不会影响装修的美观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