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怎么判断放射源

怎么判断放射源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1:41

(1)怎么判断放射源

1、最便宜的是辐射剂量率仪(内部探头一般是盖革计数管)。以前国产的不超过一个,现在福岛事件后价格都翻番了。这个只能测量剂量率,判断有没有放射源,估算放射源活度。并不能判断是哪一种放射源,放射源活度判断也需要经验并且不准确。可以在淘宝到。

2、精确测量放射源活度的是放射性活度计(探头一般是碘化钠+光电倍增管),根据量程和精度不同,国产的几千到几万都有。网上查查,很多代理分销商。

3、精确地测量活度并判断是那种放射源的叫放射性伽玛能谱仪(探头一般是高纯锗),价格都在几十万。这个一般进口的,网上可以查到国内很多代理分销商。

(2)自己做的泡椒怎么判断好坏

1、首先要注意看包装里的泡椒的颜色,如果颜色是属于过白的颜色的话,那这种就不能吃的,因为过白是由大量的双氧水泡过而成的,这种双氧水进入人体累积下来的话会造成身体上的伤害。

2、同时也要要注泡椒爪吃到嘴里的口感如何,如果吃在嘴里很脆很有嚼劲的话,那就说明含有甲醛,甲醛也是属于化学物质的一种,进入人体累积的话也会造成伤害的。

(3)polo怎么判断油水分离器坏了

1、发动机加速不稳定或者加速无力及排放黑烟等故障。

高压共轨系统中的高压喷油嘴需要精准的控制喷油压力、喷油时间和喷油量,而喷油嘴的做工比较精细,如果油水分离器出现问题,柴油中的水及杂质会对喷油嘴内的柱塞偶件形成磨损造成拉伤,直到喷油器卡死。同时会使阀组件的球形面出现爆炸式的伤害。造成喷油器会油量的增加。会造成发动机加速不稳定或者加速无力,或者排放黑烟等故障,严重者会直接损坏发动机。

2、产生积炭。

如果油水分离器损坏,柴油中的水及杂质会通过滤清装置,然后在进气门、进气道、汽缸内淤积,天长日久形成坚硬的积炭,继而影响发动机的工作,严重时会导致发动机毁坏。

油水分离器损坏会造成气门积炭,而气门积炭会导致发动机启动困难、怠速不稳、加速不良、急加油回火、尾气超标、油耗增多等异常现象,严重者会导致发动机损坏。

3、发动机冒白烟。

油水分离器损坏后会导致发动机冒白烟,因为燃油中的水分在燃烧时会变成水蒸气,从而就会出现冒白烟的情况。而白烟中的水蒸气会损坏高压喷油嘴,造成发动机功率不足,会造成突然停车的现象,严重的情况就会直接损坏发动机。

(4)澳芒怎么判断熟不熟

1、选皮质细腻且颜色深的,这样的芒果新鲜熟透。不要挑有点发绿的,那是没有完全成熟的表现;

2、对于果皮有少许皱褶的芒果,不要觉得不新鲜而不挑选,恰恰相反,这样的芒果才更甜。虽然放置了一段时间,但其多余水分得到蒸发,糖分留在果肉中,所以这个时候的芒果最甜且口感最润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