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草莓冰糖葫芦简单制作方法

草莓冰糖葫芦简单制作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6:25

Ⅰ:草莓冰糖葫芦简单制作方法

1、首先草莓清水冲洗,盐水浸泡10分钟,再次洗干净去蒂,沥干,用厨房用纸擦干备用。并用小木棒穿好,或竹筷子串起。为了美观,穿串时最后好把草莓按大小个排列。

2、锅里放一点油,放入适量白砂糖、冰糖,再把清水加进去,刚好没过冰糖。大火熬糖,让其翻滚,糖熬到变色并能拉出丝转小火。注意不要搅拌糖浆。熬冰糖的时间比较长,不要着急。一定要注意火候。

3、待糖浆煮至微黄、黏稠时可用筷子沾糖浆,放在凉水中检验糖浆是否凝固,尝一下是否粘牙,如果不粘牙,像糖块一样,糖浆就熬好了。

4、糖浆熬好后,快速将串好的草莓在糖浆里面滚一圈,一定要快,不然糖浆会挂很厚。或者是用勺子把焦糖淋在草莓串上。一手淋,一手转动签子,使草莓均匀地裹上糖浆。如果气温比较低,糖浆凝固的快,挂好糖浆后再悬空转动几圈就差不多凝固了。之后再插在网格上彻底凝固。这样做出来的糖葫芦才会好看。或者简单点,用轻摔在面板上,或是抹过水的盘子上也可。不过,面板用前要用清水泡透后擦干,或是抹上一层香油,防止粘住糖葫芦无法取下。轻轻的把沾好糖的串摔在面板上,以把糖液摔出一片糖花来比较好看。

5、等彻底放凉,大概五分钟后就可以吃啦。

Ⅱ:做冰糖葫芦的技巧

1、主料:山楂、草莓、苹果、葡萄等新鲜水果。

2、辅料:白砂糖、冰糖、蜂蜜、水、竹签。

3、串果:挑选新鲜饱满、大小均匀的山楂,洗净,去根去蒂,将山楂拦腰切开,用小刀挖去果核,加入豆沙、绿豆沙之类你喜欢的馅料。然后将两瓣合上,用竹签串起来。

4、熬糖:糖与水按照2:1的量倒入锅中,用猛火熬20分钟左右,其间可以搅拌,注意20分钟之后水已经很少了,沸腾得非常厉害,并且,糖已经冒出了细小密集的泡沫,就像浅金黄色啤酒。可用筷子蘸一下糖浆,如果能微微拉出丝来,那就表示已经好了。若时间过长,颜色就会变成棕色,能明显地拉出丝就表示糖已经焦了,便失去了原本的甜味。切记,在熬汤的时候尽量不要吹风,才能使糖色透亮。

5、蘸糖:将锅子倾斜,可以让山楂全部都蘸到糖。将串好的山楂贴着熬好的热糖泛起的泡沫上轻轻转动,裹上薄薄一层即可。蘸糖环节看似简单,但很需要技巧。如果糖裹得太厚,吃下去一口咬不着果,是比较失败的。糖要蘸上薄薄而均匀的一层,即算成功。

6、冷却:将蘸好糖的山楂串放到水板上冷却二三分钟即可。所谓水板,是指光滑的木板,在清水里浸泡过较长时间,温度较低,同时木头具有吸水性,可以帮助糖葫芦冷却定型。在家里制作的时候,就可以用砧板代替,只要使用前将砧板放在清水里多浸泡即可,大理石板也是不错的选择。

Ⅲ:冰糖葫芦怎么保存

1、如果在东北,室外温度达到零下就可以直接放在袋子里,系好挂在窗户上,但要在一天内食用。

2、室外温度高就需要冰箱冷冻保存,把糖葫芦用保鲜袋袋密封起来,最好能把里面的空气全都挤出去,然后放到冰箱的冷冻仓里。

2、冰糖葫芦冷冻以后也需尽快食用,冷冻时间久了表面的糖会风化,影响口感和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