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水煮鱼好吃怎么做

水煮鱼好吃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1:06

(一)水煮鱼好吃怎么做

1、食材:鱼肉250克,青蒜150克,芹菜心100克,干辣椒15克,郫县豆瓣40克,清油200克,酱油15克,味精1克,姜片10克,蒜片15克,水豆粉、清汤各适量。

2、将鱼杀好洗净,剁下头尾,片成鱼片,把剩下的鱼排剁成几块。将鱼片用少许盐、料酒、生粉和一个蛋白抓匀,腌15分钟(头尾及鱼排另装盘,用同样的方法腌制)。

3、烧开一小锅水,洗净的豆芽放入开水中烫一下,捞入大盆中,按个人口味撒一点盐,备用。

4、炒锅中加平常炒菜三倍的油,油热后,放入三大匙豆瓣(或剁椒)爆香,加姜、蒜、葱、花椒粒、辣椒粉及干红辣椒中小火煸炒。出味后加入头尾及鱼排,转大火,翻匀,加料酒和酱油、胡椒粉、白糖适量,继续翻炒片刻后,加一些热水,同时放盐和味精调味。待水开,保持大火,一片片将鱼片放入,用筷子拨散,3~5分钟即可关火。把煮好的鱼及全部汤汁倒入刚才盛豆芽的大盆中。

5、另取一锅,倒入半斤油(油以倒入大盆中时,把鱼和豆芽全部淹没为准)。待油热后,关火先晾一下。然后加入花椒及干辣椒,用小火慢慢炒出花椒和辣椒的香味。注意火不可太大,以免炒糊。

6、辣椒颜色快变时,立即关火,把锅中的油及花椒辣椒一起倒入盛鱼的大盆中。

(二)橙汁味棒棒糖怎么做

1、用料:橙子2只、麦芽糖20克、冰糖80克 。

2、橙子榨汁,2个橙子大概榨出110克的橙汁。

3、黄冰糖最好碎一下,好融化。

4、将橙汁,冰糖,麦芽糖倒进不粘锅里一定要用不粘锅。

5、大火熬开,小火继续熬,慢慢搅拌防止糊锅底。

6、模具提前清洗干净,用开水消毒,把小棍子都摆好,不然后面会来不及的。

7、当糖浆开始由大泡转为小泡的时候,小熔锅里继续小火熬,小熔锅方便倒糖浆。

8、熬到糖浆越来越粘稠,滴一滴到冷水里立刻凝固,就说明熬好了。

9、慢慢将糖浆倒进模具里,这个步骤要快且稳。

10、糖浆会很快凝固的,如果糖浆稍有凝固,需要放到热水里融一下。

11、等待糖浆凝固就好了,橙汁棒棒糖甜甜的味道。

(三)豆角怎么做好吃简单不放肉

1、豆角摘去头部洗干净。

2、放入烧开水的锅中汆烫至变色捞出沥水。

3、切成5厘米长的段。

4、锅中倒入油烧热,倒入葱蒜辣椒爆香。

5、倒入豆角不停翻炒。

6、加入生抽翻炒均匀。

7、炒至表皮收缩,出现棕色斑点,加盐调味再翻炒一会儿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