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保护母亲河有哪些实际行动

保护母亲河有哪些实际行动

  • 更新时间:2024-04-28 04:24:01

(1)保护母亲河有哪些实际行动

1、黄河中上游地区还耕于林是一条必由之路。自然界本应是和谐统一的,植物生长离不开水资源,而水资源的保护离不开植被。很显然,要解决大西北严重缺水的困境,出路只有植树造林。它能控制黄河等水系的水土流失,减免风沙危害,对建立农业的良性生态环境,具有深远意义。

2、加快建设中游下游的水利枢纽工程,进一步提高黄河的水沙调节能力。

3、在上中游,已修建了龙羊峡、刘家峡、三门峡和小浪底4座。在黄河中下游中原地区,除三门峡水利枢纽,还修建了伊河陆浑水库和洛河故县水库,以及“引黄入卫”、“引黄济青”等跨流域调水工程。为缓解华北地区“水荒”,未来十年间,国家将在黄河流域全面推行节水技术和措施,包括对黄河灌区进行大规模节水改造、严格限制高耗水重污染项目,还将于2010左右开弓建设南水北调西线一期工程,为黄河补水。同时,还将加强水资源统一调度和管理,实行计划用水和用水定额管理。

(2)治疗失眠的简单方法有哪些

第一个方法:睡前饮用咖啡、酒类,吃高蛋白、高热量食品,看刺激性电影、书籍等都是不利于睡眠的生活习惯。治疗失眠的简单方法就是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避免睡前刺激机体和大脑进入兴奋状态。另外,睡眠习惯对于失眠患者也非常重要,一方面即使在节假日也应该保持早睡早起,以形成准确的生物钟,另一方面,即使前一天失眠造成睡眠时间不足,也不适宜补眠,以免影响当天晚上的睡眠。

第二个方法:负氧离子能够调节包括大脑和神经在内的整个神经系统功能,引起内分泌及神经系统的生理变化,调节自主神经高级中枢和植物神经功能,等同于大自然的生态级负离子经实验证实可穿透血脑屏障,直接作用于脑脊液和神经细胞,兴奋副交感神经,使紊乱的神经系统功能趋于正常,从根源治疗失眠。

第三个方法:失眠患者可在睡前一个小时进行一些舒缓的运动,如散步、瑜伽、太极拳等,但不宜做剧烈的运动,剧烈运动容易刺激大脑皮层和神经系统进入兴奋状态,进而导致入睡更加困难。另外,睡前的安静的房间看一本内容枯燥的书也是治疗失眠的简单方法。

(3)甘草的作用有哪些

1、抗炎抗过敏,甘草还有抗炎,抗过敏作用,能保护发炎的咽喉和气管粘膜。甘草浸膏和甘草酸对某些毒物有类似葡萄糖醛酸的解毒作用。

2、护肝养肝,甘草里含有甘草酸等有效成分,能通过抑制补体防止肝细胞受损,进而起到保肝作用,并通过改变细胞膜通透性阻止病毒进入肝细胞,达到抗病毒的效果。

3、保护胃肠健康,甘草有类似肾上腺皮质激素样作用。对组胺引起的胃酸分泌过多有抑制作用;并有抗酸和缓解胃肠平滑肌痉挛作用。

4、镇咳作用,甘草黄酮、甘草浸膏及甘草次酸均有明显的镇咳作用;祛痰作用也较显著,其作用强度为甘草酸>甘草黄酮>甘草浸膏。

(4)猪肝相克的食物有哪些

1、猪肝+山药:山药富维生素c,猪肝中含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维生素c遇金属离子,则加速氧化而破坏,降低了营养价值。

2、猪肝+麻雀肉:引发消化不良。

3、猪肝+沙丁鱼:身体不适。

4、猪肝+荞麦:一起吃会影响消化。

5、猪肝+黄豆芽:有损营养素的吸收。

6、猪肝+山楂:山楂含维生素C丰富,猪肝含有较多的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维生素C遇到金属离子,则加速氧化,会使维生素C和金属都遭到破坏。

7、猪肝+金樱子:身体不适。

8、猪肝+鲫鱼:一起吃具有刺激作用,疮痈热病者忌食。

9、猪肝+菜花:菜花含有大量纤维素,纤维素中的醛糖酸残基可与猪肝中的铁、铜、锌等微量元素形成螯合物而降低人体对这些元素的吸收。

10、猪肝+西红柿:西红柿富含维生素C,猪肝使维生素C氧化脱氧,使其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11、猪肝+鲤鱼:一起吃会影响消化。

12、猪肝+绿豆芽:有损营养素的吸收。

13、猪肝+鹌鹑蛋:面生黑斑。

(5)肾功能检查项目有哪些呀

第一:血尿素氮,增高:急慢性肾炎,重症肾盂肾炎,各种原因所致的急慢性肾功能障碍,心衰,休克,大量内出血,烧伤,失水,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症,前列腺肥大,慢性尿路梗阻。

第二:血肌酐,增加:肾衰,尿毒症,心衰,巨人症,肢端肥大症,水杨酸盐类治疗等。减少:进行性肌萎缩,白血病,贫血等。

第三;血尿酸,增加:痛风,急慢性白血病,多发性骨髓瘤,恶性贫血,肾衰,肝衰,红细胞增多症。妊娠反应,剧烈活动及高脂肪餐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