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文化  > 什么是条件反射

什么是条件反射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5:57

Ⅰ.什么是条件反射

1、条件反射理论是巴甫洛夫的高级神经活动学说的核心理论,指在一定条件下,外界刺激与有机体反应之间建立起的暂时神经联系。后天形成,有经典条件反射和操作性条件反射两种形式。非条件反射是条件反射形成的基础。

2、条件反射在解剖生理学上又称前馈把控系统。两样没有任何联系的东西,因为长期一起出现,以后,当其中一样东西出现的时候,便无可避免地联想到另外一样东西。

Ⅱ.什么是净资产收益率

1、净资产收益率,又称股东权益报酬率/净值报酬率/权益报酬率/权益利润率/净资产利润率,是净利润与平均股东权益的百分比,是公司税后利润除以净资产得到的百分比率,该指标反映股东权益的收益水平,用以衡量公司运用自有资本的效率。指标值越高,说明投资带来的收益越高。该指标体现了自有资本获得净收益的能力。

2、一般来说,负债增加会导致净资产收益率的上升。

3、企业资产包括了两部分,一部分是股东的投资,即所有者权益(它是股东投入的股本,企业公积金和留存收益等的总和),另一部分是企业借入和暂时占用的资金。企业适当的运用财务杠杆可以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借入的资金过多会增大企业的财务风险,但一般可以提高盈利,借入的资金过少会降低资金的使用效率。净资产收益率是衡量股东资金使用效率的重要财务指标。

Ⅲ.什么是广域网

1、广域网(英语:Wide Area Network,缩写为 WAN),又称广域网、外网、公网。是连接不同地区局域网或城域网计算机通信的远程网。通常跨接很大的物理范围,所覆盖的范围从几十公里到几千公里,它能连接多个地区、城市和国家,或横跨几个洲并能提供远距离通信,形成国际性的远程网络。广域网并不等同于互联网。

2、在一个区域范围里超过集线器所连接的距离时,必须要通过路由器来连接,这种网上类型称为广域网。如果有北、中、南等分公司,甚至海外分公司,把这些分公司以专线方式连接起来,即称为“广域网”。

3、广域网的发送介质主要是利用电话线或光纤,由ISP业者将企业间做连线,这些线是ISP业者预先埋在马路下的线路,因为工程浩大,维修不易,而且带宽是可以被保证的,所以在成本上就会比较为昂贵。

4、一般所指的互联网是属于一种公共型的广域网,公共型的广域网的成本会较低,为一种较便宜的网上环境,但跟广域网比较来说,是没办法管理带宽,走公共型网上系统,任何一段的带宽都无法被保证。

Ⅳ.什么是熊猫血型

1、Rh阴性血,俗称熊猫血,Rh是恒河猴(Rhesus Macacus)外文名称的头两个字母,人类红细胞血型由多达二十多种的血型系统组成,ABO和Rh血型是与人类输血关系最为密切的两个血型系统。当一个人的红细胞上存在一种D血型物质(抗原)时,则称为Rh阳性,用Rh(+)表示;当缺乏D抗原时即为Rh阴性,用Rh(-)表示。Rh(-)的分布因种族不同而差异很大,在白种人中的比例较高,约百分之十五。Rh阴性血比较罕见,是非常稀有的血液种类,所以又被称为“熊猫血”,其中AB型Rh阴性血更加罕见。

2、2020年3月21日,浙江大学团队通过细胞膜锚定分子在红细胞表面构建三维凝胶网络,实现了“通用熊猫血”的人工构建和安全输血。这项研究发表在《科学进展》杂志上。

Ⅴ.什么是名义税率

1、名义税率有广义和狭义之分。

2、广义的名义税率即为法定税率或表列税率。例如在采用超额累进税率情况下,由于它是将课税对象全额、分别按规定的各个级距的适用税率计算征税,通常也就把与课税对象全额相适应的一级税率称为名义税率,而将其所属各级距计算出的合计税额占课税对象全额的比例,称为实际税率或称实际税负。

3、狭义的名义税率,指我国农业税应征税额占土地常年产量的比例。农业税的计税标准为土地常年产量,它是根据土地的自然条件、当地一般经营情况,在正常年景下所能收获的农作物正产品的收获量,而不是土地的实际产量。通常把农业税应征税额占常年产量的比例称为名义税率,而把应纳农业税额占实际产量的比例,称为实际税率。由于土地的常年产量一般要低于实际产量,因此,农业税的名义税率往往要高于实际税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