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离心性环状红斑的症状有哪些

离心性环状红斑的症状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3:34

1)离心性环状红斑的症状有哪些

症状一:分浅表型和深在型。浅表型初期为淡红色扁平丘疹,离心性扩大,边缘隆起,内侧 可附有鳞屑,中央区皮损消退形成环状,呈淡红色或略带黄色,中央消退期仍有新发皮损,形成双环形、多环形或地图形。

症状二:皮损经1~2周消退,留有色素沉着斑。不典型的皮损在红斑边缘部有小水疱、毛细血管扩张和紫癜。离心性环状红斑在人们身上的皮损部位是最常见于四肢和躯干的,在人们的臀部和大腿上也是最容易发生的,很少累及头面、掌跖和黏膜。深在型和浅表型相比,红斑无鳞屑,边缘隆起,浸润显著而坚实,无瘙痒。

症状三:少数病例会有关节痛和咽痛。本病周期性发作,皮损持续多年。本病如无并发症,预后良好。若合并肿瘤或严重内脏系统疾病,预后根据并发症的严重程度和治疗情况而定。

2)暗疮和痘痘的区别有哪些

情况一:青春痘也叫暗疮、痘痘、粉刺,是很普遍的皮肤问题,青少年发病人数最高。青春痘是一种毛囊和皮脂腺的慢性炎症,多发于颜面和胸背部,表现为黑头粉刺、丘疹、结节、囊肿及疤痕等多种皮肤损伤,有碍容颜。

情况二:其实青春痘就是暗疮,不要觉得暗疮比青春痘严重,这是一种病,所以治疗和护理方法也是一样的。因常常发于青春期,所以人们称为“青春痘”。青春痘跟年龄没有关系,如果体内荷尔蒙水平没有保持平衡的话,就会起痘痘。

情况三:暗疮好发于面部、胸部和背部。表现为粉刺、丘疹、脓包等。暗疮的发病主要跟皮脂的代谢有关,因此只要有皮脂的代谢就可能会产生暗疮,这也就说明暗疮跟年龄没有绝对关系。而青春发育期恰恰是暗疮的高发期。

3)菠萝做菜有哪些做法

1、菠萝炒饭,准备食材如下:菠萝1个,米饭500克,油适量,胡萝卜半根,青豆50克,广式腊肠1根,盐3克,生抽20克,蒜末2克,具体做法如下:胡萝卜去皮切丁,腊肠洗净切丁备用,菠萝竖着切开1/3,将菠萝肉取出切小块用淡盐水浸泡,锅里中火加热,放入适量的油,倒入腊肠丁翻炒出油,将青豆,胡萝卜丁和蒜末倒入锅里继续翻炒2分钟,加入一半的生抽翻炒均匀铲出备用,将米饭倒入锅中翻炒散开,等米饭炒到表面变微黄偏干的时候,倒入盐和生抽翻炒均匀,将刚炒好的配料全数倒入继续翻炒均匀,菠萝丁沥干水分,放入锅内翻炒,等到菠萝丁变软后即可出锅。

2、菠萝鸡块,准备食材如下:鸡腿500克,菠萝500克,盐5克,油1小勺,酱油1汤匙,料酒1汤匙,生姜1块,冰糖5克,生粉1汤匙,柠檬1个,具体做法如下:菠萝去皮,切块,用盐水浸泡10分钟,鸡腿切块,放盐、油、酱油、料酒、生粉腌制10分钟,热锅,倒油,放鸡块、生姜、煎,鸡块微黄,翻转另外一面继续煎至金灿灿,起锅,将菠萝块放入锅中爆炒,等菠萝块炒热,放入鸡块一起翻炒,再放柠檬汁、冰糖、炒均至冰糖融化,改为大火收汁,汤汁浓稠时即可出锅。

3、菠萝咕咾肉,准备食材如下:里脊肉300克,菠萝1/4个,青红椒各1个,盐少许,料酒1汤匙,胡椒粉少许,淀粉适量,糖1汤匙,白醋少许,香菜碎15克,蛋清1个,水淀粉适量,番茄酱2汤匙,姜片5片,蒜片5克,具体做法如下:菠萝切小块,放入淡盐水中浸泡;青红椒洗净、去蒂,切片,里脊肉洗净、去筋,切小块,加入料酒、黑胡椒粉和少量盐抓匀,腌制大约15分钟,给肉块挂浆,以肉均匀地裹上一层淀粉糊。锅烧放油烧至六成热,将肉块一块块下锅中炸制肉片表面稍微变黄,捞出控油,将炸好的肉,再次倒入高温的油锅内复炸10秒迅速捞出控油,取一小碗,放入番茄酱、白醋、糖、盐、料酒、水淀粉调成汁,锅中加少许油,放姜、蒜爆香。倒入炸好的肉块、菠萝块、青红椒大火快炒,加入调味汁翻炒至其均匀裹食材上,撒香菜碎即可。

4)冰心的诗歌有哪些

1、冰心的诗歌作品包括《繁星》、《春水》、《母亲》、《纸船》、《成功的花》、《嫩绿的芽儿》、《清晨》、《傍晚》、《黄昏》、《他是谁》、《黎明》等等很多首诗歌。出版的诗集有《繁星》(1923)、《春水》(1923)、《冰心诗集》(1932)。

2、冰心(谢婉莹,1900年10月5日-1999年2月28日),福建长乐人 ,中国民主促进会成员、诗人、现代作家、翻译家、社会活动家,被称为世纪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