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3分钟演讲稿范文

3分钟演讲稿范文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9:34

(1)3分钟演讲稿范文

1、对于80,90后的称呼问题,我个人感觉是个模糊的概念。这种称呼的产生当然不只是仅仅用出生年份不同就能阐述清楚的,它们的产生包括了太多的因素,思想上的差异,时代背景的不同都是促使这种称呼出现的重要原因。

2、80后字面意思是指在1980年至1989年出生的人群,但其中包含着的是一种文化现象,它的实质意义远远超过80后文学等简单字面意思。80后其实是透着一种悲的,就因为他们所经历的特殊历史背景,使得他们成为社会各界心目中的“最没责任心的一代”,“叛逆的一代”甚至有人说他们是“垮掉的一代”!

3、90后泛指20世纪90年代出生的新一代中国公民,与80后的不同之处就在于,虽然都是出生在改革开放后,但90后出生时改革开放已收到明显成效,中国也正处于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阶段,所以90后也幸运的成为信息时代的优先体验者!由于政策的影响,90后又普遍为独生子女,大部分属于未成年,在信息发展如此迅速的今天他们的思想就和老一辈有了很大意义上的不同,甚至产生冲突。90后第一次受到广泛的关注还是因为他们中的个别人追求个性潮流,过于追求自我创造出的脑残体(火星文)在网络上的泛滥。所以他们在社会人士的眼中是“新新人类”“脑残一族”!

4、也正是这各方面的差异导致了80后与90后直接的互相敌视。通过媒体,通过网络,80后与90后的战斗打响啦!90后的撅嘴、火星文被80后骂为“脑残”;90后不甘示弱的提出:80后主流文化终将被90后非主流取代。90后被批小屁孩装成熟;80后被暴嫉妒下一代生活优越;口水战四处蔓延,80,90后的“素质”也得到充分的体现。

5、“3年一代沟”这句话不知道谁说的,但在这场长久的网络拉锯战中,它起到了主导作用,但这真的是存在的代沟有如此之深吗?其实不然!不论是80后,90后还是别的60后,70后这都只是一种说法,并不能完全断绝关系分割开来谈,说到底他们的关系还是紧密的,相互的。上一代走过的心理道路,下一代也必定要走一遭的,不过就是理念上的误导让矛盾激烈化,继而引发大规模口水战。笔者认为这样的战争会产生主要还是因为人的那份过于自我的心所致,不顾及他人的感受亦不能以对方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本身,进行换位思考,这也是一种以自我为中心的表现吧!

6、这场看似无休止的战斗其实就像小孩子打架一般的幼稚与可笑,你一拳我一腿打的热火朝天,进而发展为真枪实弹的攻击,殊不知在别的旁观者眼中,这只不过是一场好玩的闹剧罢啦!其实每代人都有各自不同的理想抱负,及人各异的优缺点.在网上促进彼此的交流并积极改正自己的不足之处是可以的.但如果偏重于自我尊严和对对方的直接否认而进行侮辱和攻击是不恰的.如俗话说:人无完人,虚心以对....而任何可以引起祸端和煽风点火的行为是我们所不能容忍的,我们需要共同抵制这类行为并积极的声讨!

(2)1000米怎么跑进3分钟

1、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这点非常重要!比赛前三十分钟开始,先慢跑1000-1500米;然后做几节徒手操,压压腿,活动一下各关节。

2、避免起跑后猛冲,全程保持匀速跑,最后一百米左右全力冲刺就可以了。比赛过程中尽量全程保持匀速就可以了,切忌一开始猛冲。最后大约一百米全力冲刺,跑的过程中注意呼吸节奏,每跑两步或三步一呼气,每跑两步或三步一吸气,尽量做深呼吸。

3、注意呼吸的节奏,做到有节奏的深呼吸。

(3)落枕了3分钟拯救你脖子

1、按摩:立落枕者身后,用一指轻按颈部,找出最痛点,然后用一拇指从该侧颈上方开始,直到肩背部为止,依次按摩,对最痛点用力按摩,直至感明显酸胀即表示力量已够,如此反复按摩2~3遍,再以空心拳轻叩按摩过的部位,重复2~3遍。重复上述按摩与轻叩,可迅速使痉挛的颈肌松弛而止痛。

2、热敷:采用热水袋、电热手炉、热毛巾及红外线灯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必须注意防止烫伤。

3、耳针:耳针埋穴于颈、枕区,以食指尖按压上述耳穴5~10分钟,或以食指端按摩上述耳穴。

4、针刺:不能前后俯仰者,取大抒、京骨穴、昆仑穴;不能左右回顾者,取肩外俞、后溪、风池穴。一般可取悬钟穴,位于足外洞上三寸,针4~5分,灸3~7壮,亦可按摩此穴,每次15分钟。

5、选用正红花油、甘村山风湿油、云香精等,痛处擦揉,每天2~3次,有一定效果。

(4)婴儿3分钟哄睡技巧

1、让婴儿认识夜晚是睡觉的时候。很多父母无论何时,只要婴儿想要睡觉就会立即哄他入睡,导致婴儿白天睡得过多,夜晚精神十足,无法入睡。因此,在白天时,婴儿若是犯困,可以让婴儿睡一会,一两个小时就好,不要让其睡下去,这样到了夜晚,父母就能够很快地哄婴儿入睡了。

2、很多父母应该有遇到过明明婴儿已经睡着了,可是一碰床就醒了过来地情况。大部分婴儿都会有这种情况,而3-6个月的婴儿尤为明显。这说明婴儿只是处于浅睡的状态,一风吹草动都能让婴儿醒过来。因此,父母要多抱着婴儿,延长放下婴儿的时间;在抱婴儿入睡时,可以哼唱睡眠曲,让他有安全感,能够更快入睡。

3、父母要知道婴儿犯困的信号:揉眼睛、打哈欠、眼神呆滞、没有精神等,这样父母就可以抱起婴儿入睡,有时也可以轻轻刮刮婴儿的眉心至鼻梁,这样能够更快哄婴儿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