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如何制作麻辣土豆炒青椒

如何制作麻辣土豆炒青椒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4:02

(1)如何制作麻辣土豆炒青椒

1、准备材料:青椒2个、土豆2个、辣椒酱2勺、大蒜适量、蒜青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蚝油适量;

2、所有材料洗净备用,青椒切块,土豆切成滚刀块,锅里放油烧至7成热,下土豆炸至微黄,把炸好的土豆捞出沥油;

3、利用锅里的底油煸香大蒜和蒜青,然后下土豆翻炒一会儿,倒入蚝油炒匀,倒入适量水至半淹没土豆,小火煮;

4、煮至土豆微软,等锅里水差不多干时放入青椒炒软,下辣椒酱翻炒均匀,出锅时加入适量盐和鸡精炒均匀即可。

(2)如何制作好吃鲜香的小龙虾拌面

1、准备食材:小龙虾尾约500克,葱姜适量,料酒适量,食用油适量,蒜末适量,豆瓣酱适量,火锅底料适量,生抽适量,蚝油适量,番茄酱适量,水淀粉适量,面条约250克。

2、将小龙虾尾冷水下锅,加葱姜,料酒,煮熟后捞出,取出虾肉

3、锅中放油,加蒜末爆香,再放入豆瓣酱,火锅底料炒出红油,然后再放入小龙虾肉翻炒均匀。

4、然后加入将将没过食材的清水,水开后淋入水淀粉,收浓汤汁关火备用

5、然后将面条煮熟捞出,控干水分放入碗中,再淋上小龙虾即可。

(3)在家如何制作煲仔饭

1、食材:五常大米150克,清水225克,香肠1根,香菇2朵,上海青2颗,鸡蛋1个,生抽1勺,蚝油1勺,白糖1茶匙,香油1茶匙,食用油适量。

2、准备食材,香肠、香菇、上海青、鸡蛋,以及大米,也可以搭配西兰花、胡萝卜等蔬菜。

3、准备可以做煲仔饭的砂锅,在砂锅里面刷上一层食用,这样避免米饭糊底。

4、大米淘洗干净,和清水一起倒入砂锅。大米与清水的比例是1:1.5,大米可以提前浸泡20分钟左右。

5、砂锅放到煤气灶上,大火煮开,立刻转最小火,盖上锅盖焖煮10分钟。一定要最小火。焖米饭的时候,我们可以将上海青和香菇焯一下水。香肠切片。

6、米饭焖熟之后,我们用筷子插一下,这样做同样是避免糊锅的现象。

7、将香肠、香菇、上海青码在米饭上面,中间打入一个鸡蛋。依然保持最小火焖。

8、盖上锅盖,沿着盖子边缘转圈淋入一勺食用油,这么做的目的就是为了吃到又香又脆的锅巴。

9、继续焖5分钟就可以了,一勺生抽、一勺蚝油、一茶匙白糖、一茶匙香油搅匀,淋在焖好的煲仔饭上面,撒上葱花即可。

(4)如何制作蓝莓思慕雪

1、冷冻酸奶80g,冷冻香蕉1根,冷冻蓝莓300g。

2、食品料理机里依次放入冷冻酸奶80g,冷冻香蕉1根,冷冻蓝莓300g原料,打碎食品料理机里所放的原料。

3、将混合物放入碗中,抹平碗中的混合物。

4、在碗中的混合物放上蓝莓和喜欢的装饰即可。

(5)在家如何制作巧克力

1、买可可粉,准备牛奶入锅加热,可可粉倒入均匀搅拌。

2、按个人喜好加糖,继续加热并不断搅拌,直到液体变色变粘稠。

3、倒入模具。

4、可以加桂花,杏仁,放入冰箱冷冻六个小时左右。

5、敲下装盘,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