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雪菜炒笋做法步骤

雪菜炒笋做法步骤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8:55

Ⅰ 雪菜炒笋做法步骤

1、准备材料:春笋300克、雪菜100克、毛豆80克,花生油850克、酱油15克、白糖25克、麻油10克、精盐5克。

2、将春笋去壳后切成丁,雪菜洗净的切成细末,毛豆加热水煮熟捞出。

3、锅置火上,放油烧热。

4、投入笋丁、雪菜末和毛豆炒约3分钟。

5、加入酱油、盐翻炒匀,放入白糖调味后起锅,淋入麻油即成。

Ⅱ 雪菜炒鸡丝

1、作料:去皮、骨鸡胸肉180克、青色雪菜140克、糖2茶匙中、冬菇6只、红辣椒1大只、切丝葱1棵、切粒蒜头1粒、油2汤匙。

2、调味料:水1汤匙、鸡蛋白1汤匙、生抽2茶匙、绍酒、麻油各1茶匙、生粉1茶匙、胡椒粉少许、油1汤匙。

3、芡汁料:浸菇水2汤匙、生粉.1/2茶匙、麻油1茶匙。

4、冬菇浸软切丝,留浸菇水作芡汁用。

5、鸡胸肉去厚膜,剔筋,切细丝,置小碗内加水拌匀,搁半小时使吸收水分。

6、打散蛋白拌入鸡丝内,次第下其余调味料同拌匀,最后下油。

7、雪菜用淡盐水稍浸,挤干,切1厘米小粒,放在玻璃量杯内下糖拌匀,大火热2分钟。

8、浅锅内下油..2汤匙,大火热2分钟,加入蒜粒,大火热1分钟。加入鸡丝与热油拌匀后排成一层,盖好,大火热1分钟,用筷子挑散鸡丝铲出。

9、下冬菇及雪菜,大火热1分钟。放入鸡丝,淋芡汁在上面,撒下葱粒及红椒,不用加盖,大火热1分钟,铲匀供食。

Ⅲ 雪菜炒蘑菇窍门

1、原料:蘑菇、雪菜

2、蘑菇洗干净,掰成一小片。然后水里浸泡十五分钟,很多蔬菜都应该浸泡下,用盐水浸泡下。然后做的时候再冲洗一下。

3、这个,油不需要放很多,一点点即可,然后先煸炒蘑菇。看着差不多的时候就把雪菜放入,雪菜放的也是一包。

4、两者混合,加点水,盖盖煮沸,然后锅盖拿起,再煮个一分钟左右,起锅,不用加味精的,本身就很鲜美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