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如何挑选苋菜

如何挑选苋菜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3:26

(一)如何挑选苋菜

1、看叶子,鲜嫩的苋菜叶子比较小,而且叶片比较薄平,而叶片又厚又皱的就是老苋菜。

2、看韧性,在购买苋菜的时候,不妨稍微掐下根茎,嫩的苋菜可以掐断,而老苋菜不容易掐断。

3、看根部,如果是比较鲜嫩的苋菜,根部是须会比较少,而且相对来说都比较短,但是老的苋菜根部就相对来说比较长了。

(二)如何挑选猪肉?六个地方选出好猪肉

看。主要是看肉的颜色。好的猪肉颜色新鲜,呈现出淡红色或者粉色,新鲜的猪肉肥肉多有明显的白色光泽。如果猪肉不新鲜,多会出现灰色、暗红色,切开来更是能看到暗灰色或深褐色。病死猪肉由于放血不够,多带有血迹,血管能挤出淤血。

闻。经常买肉闻味道的人都知道,新鲜肉有一种天然的肉鲜和肉香味,而过期肉很容易散发出腐臭味。

压。这一招主要是辨别注水肉的。没有注水的肉一般比较紧实、有弹性,按压后能快速恢复原状;注水肉表面会感觉潮湿,弹性很差,指压后不易恢复,用力压或者摔打甚至会有水分渗出。

摸。新鲜猪肉摸上感觉微干或稍湿,不会有黏黏的感觉。不新鲜的猪肉摸起来会感觉表面干硬,时间长的猪肉摸起来会有粘液粘手。

切。不是自己动手切,而是看五花肉的切面。肥瘦相间、十分均匀的肉一般都不错,说明猪的生长比较匀称。但是如果肥肉层薄的离谱,廋肉的颜色又过于鲜艳,肉的纤维又过于疏松,要当心是含有廋肉精的肉,请谨慎购买。

选。选购猪肉的途径有超市和菜市场,超市冷柜销售的是排酸肉,菜市场上不冷藏直接销售的是热鲜肉。从安全和口感两个方面,专家推荐排酸肉是较好的选择。

(三)如何挑选篮球

1、摸一摸篮球的表面。

好的篮球表面摸起来摩擦力大,这样的篮球拍起来手感好,相反表面很光滑的篮球就不算好了,打起球来容易脱手。

2、掂一掂篮球的重量。

好的篮球稍重一些,但托在手上不会感觉很沉;差一些的篮球比较轻,投起球来会感觉轻飘飘的。因此在购买时同样的篮球要选择重一些的。

3、查看篮球的做工、密封如何。

篮球是易消耗品,经常在地面拍打、摩擦,时间长了容易开胶,好的篮球接口做工细致、密合性好,长时间用不会开胶、起皮。而质量差的篮球即时是新的,也能看到接口处有缝隙,这样的篮球不能要。

4、看篮球的表皮材质。

根据不同的使用场地和使用习惯,要选择不同材质的篮球。PU材质的篮球外观漂亮,容易清洗,但不耐磨,适合在室内木质场地使用;真皮的篮球耐磨,各种场地都比较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