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文化  > 天目湖白茶怎么泡

天目湖白茶怎么泡

  • 更新时间:2024-04-28 09:57:53

(一)天目湖白茶怎么泡

1、量的控制:白茶淡些好喝,一般150毫升的水用3至5克的茶叶。

2、温度的控制:泡茶的水温要求在90到100度。

3、冲泡时间:第一泡时间约5分钟,经过滤后将茶汤倒入茶盅即可饮用,第二泡只要3分钟即可,泡茶要随饮随泡,一般情况一杯白茶可冲泡四五次。

4、投茶:根据盖碗容量的大小来定,一般投茶量为盖碗量的三分之一,要少一些,不要过多。

5、洗茶:洗茶即醒茶,又称温润泡,用温度适中的开水,然后用“润”的手法慢慢将茶叶唤醒。

6、冲泡:冲泡的水温要高,手法是沿盖碗边沿缓缓注入,水流一定要低,不能对着茶叶冲。

7、出汤:出汤要把握时间和手法,注完水后停留5秒即可出汤,手法要平、稳、快,碗要端平,到了出汤的时要快,尽快沥干,沥干后,盖碗归位,盖子可稍微打开,让茶叶通通氧气,这样茶汤更美味。

(二)天目湖白茶的功效与作用

1、解毒,神农尝百草,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

2、瘦身,英国一份营养调查结果显示,长期享用下午茶的女人更苗条。据了解,白茶含有脂肪酸除脂解腻。

3、防口腔异味,白茶中所含有的单宁酸具有杀菌作用,能阻止食物渣屑繁殖细菌,从而有效地防止口腔异味。

4、延年益寿,白茶叶中微量元素锰、锌、硒,维生素c、b、e及茶多酚类物质,能清除氧自由基,抑制脂质过氧化,因而经常饮茶确有一定延年益寿之功。

5、抗衰老,白茶中维生素e是一种抗氧化剂,可以阻止人体中脂质的过氧化过程,因此具有抗衰老的效应。

(三)窗户上的窗花久了如何去除

1、窗花在玻璃上粘久了主要可以通过电吹热风、熨斗熨烫、热水浸泡等加热后擦拭去除,也可以用卫生纸或报纸敷在上面,用白醋与洗洁精加适量的水喷在上面,最后用钢丝绒轻轻擦拭就可以了。

2、酒精喷在玻璃纸上,静待五分钟。

3、把壁纸刀片微微掰弯(不要用力太大,防止把刀片掰断)。

4、用掰弯的地方刮掉窗花纸。

5、最后在未刮干净的地方喷上酒精,用抹布或者钢丝球擦掉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