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青椒怎么腌制好吃又简单

青椒怎么腌制好吃又简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2:26

1.青椒怎么腌制好吃又简单

1、首先要准备好适量的青椒蒂,把青椒清洗干净去掉青椒蒂。然后放在案板上,切成小块放入一个干净的盆中。

2、往青椒块的盆中,加入少许的食用盐,香油,鸡精,生抽,然后再准备几个大蒜子拍碎切成碎末放入盆中。之后用筷子搅拌均匀,搅拌均匀之后放置一边腌制3至4分钟左右。

3、四分钟之后,青椒快也就腌制好了,将青椒快倒入一个干净的盘子中,简单美味的腌辣椒就制作完成了。

2.茄子和青椒怎么烧好吃

1、辣椒清洗切片,四季豆清洗切滚刀块,用盐腌起来。

2、葱姜切末。生抽酱油、醋、白砂糖和木薯淀粉放水调为料汁。

3、锅烧热,下稍多的油,将四季豆排出不必要的水份入锅炸软掉色,盛出。

4、余油,先炒香麻椒和葱姜末,再下老干妈辣椒酱辣酱炒成辣椒油。

5、下青椒炒至断生。

6、下炸好的茄子炒匀。

7、淋入调准的料汁,文火焖一会。

8、稍大打火,炒糖色起锅。

3.青椒怎么炒好吃

用料:青椒2个,猪肉适量,盐适量,油适量,酱油适量,蒜5粒。

1、青椒洗净除去内瓤,切成块,猪肉切成片备用。

2、锅内倒油,放入肉片,炒至肉片发白,放入蒜。

3、放入青椒,再放入酱油和盐翻炒一会,出锅。

青椒为植物界,双子叶植物纲,菊亚纲,茄科。和红色辣椒统称为辣椒。果实为浆果。别名很多,大椒、灯笼椒、柿子椒都是它的名字,因能结甜味浆果,又叫甜椒、菜椒。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特点是果实较大,辣味较淡甚至根本不辣,作蔬菜食用而不作为调味料。

挑选青椒技巧

1、看顶端的柄:呈鲜绿色的柄为成熟的。

2、判断弹性:轻压青椒,新鲜的青椒虽然会变形,但抬起手指后,能很快弹回。不新鲜的青椒常是皱缩或疲软的。

3、看青椒的棱:四个棱的青椒肉质厚,营养丰富。

4.青椒怎么凉拌

1、准备好食材:青椒1个,蒜。

2、将青椒洗干净,去蒂去籽。

3、将青椒切成丝,蒜切碎,放入碗中。

4、加入适量的盐。

5、依口味加入适量的凉菜调味料。

6、再加入适量的醋和生抽。

7、最后滴上几滴香油,搅拌均匀。这样就做好了。

5.青椒怎么保鲜一年以上

1、干制法:即将鲜红辣椒晾晒至水分全部失去(如爆晒也需要十天以上),制成干辣椒储存。以储存一年半以内的为佳,时间太长即成空壳。特点是干辣。使用时还需加工,不论切段还是捣末,一经热油炸制即为香辣。主要用于水煮、干煸、火锅、红烧、凉拌、炝锅等类川菜的调味。用途十分广泛。

2、泡制法:即将鲜辣椒,洗净晾干后,放入泡菜坛中泡制两个月左右即可。特点是酸辣。一般可储存两年以上,但以一年左右的为佳,时间太长即成空壳。使用时还需改刀加工,或切末,或切丝。主要用于鱼香类川菜的配料,亦可直接食用佐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