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红枣核桃糕的做法

红枣核桃糕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34:05

(一)红枣核桃糕的做法

1、首先,我们需要准备好一些红枣,核桃以及红糖,我们可以先将红枣的核去掉,然后将核桃剥出核桃仁,可以用小刀切成小块。

2、准备好了这些之后,我们就可以拿出适当的鸡蛋,将鸡蛋打发,等到鸡蛋有了泡沫之后,我们就可以加入我之前捏好的红糖,将他们充分的糅合在一起。

3、等到我们将糖和蛋溶在一起了之后,然后将玉米油放进去,搅拌混合之后,在放一些玉米油,这样搅拌融合。

4、这个时候就可以加入面粉了,同时还需要我们放进去一些泡打粉,这样可以使红枣核桃糕的味道更好,使蛋糕更为有弹性。

5、搅拌好了之后,倒入我们准备的盆或者模具之中,然后就可以放到冷藏室了,等到第二天的时候,取出来,就可以烧水来蒸,这样就可以一般20来分钟就可以了。

6、蒸好了之后,最好还是能够在闷几分钟,这样可以使红枣核桃糕更加的软,吃起来更加的爽口。

(二)红枣核桃露如何做

1、食材:核桃仁 55克、红枣 50克、牛奶 300克、露露 70g、糖 6g、珍珠 15g、红糖 3g、米露 20g。

2、剥出核桃仁,放入垫好锡纸的烤盘中,烤箱预热至150度,烘烤10~15分钟,不同烤箱温度不同,后面几分钟要注意看牢,以免烤焦了。

3、等核桃仁稍放凉后,把外面那层薄衣去除,核桃的凹凸部分可以借助牙签去衣。

4、用的是和田玉枣,50克去核的红枣只需5颗大枣。

5、50克红枣剪成小块,放入料理杯中。

6、加入50克鲜牛奶浸泡10分钟,这样红枣泡软些容易搅打碎。

7、用料理机将加了牛奶的红枣打碎,可以留些红枣颗粒,口感虽不细腻但嘴里有料。

8、加入55克核桃仁和剩下的250克牛奶继续搅打至核桃仁细腻为止,打开搅拌杯的盖子,扑鼻而来的就是浓郁的核桃红枣香味。

(三)如何做红枣核桃阿胶糕

1、材料准备:阿胶500克,加州核桃150克,黄酒1瓶,黑芝麻200克,红枣150克,冰糖(磨碎用)250克。

2、阿胶敲成小块状放入碗中,好的阿胶是一敲就碎的。倒入黄酒泡三天,将阿胶泡软。如果将阿胶磨成粉再浸泡的话半天时间就够了。

3、泡好的阿胶放入锅中,隔水加热,边加热边搅拌,直到阿胶全部化成液体,过程大概需要半个小时,期间要不断搅拌。

4、冰糖用料理机磨碎,这样容易融化。如果你没有这套工具,就改用细砂糖也可以,还是边搅拌边煮,这个过程大概需要40分钟,所有的糖才能溶化。

5、此时先加入已经放烤箱烤熟的核桃仁,搅拌均匀,再加入去了核切块的红枣搅拌均匀最后加入黑芝麻搅拌均匀。东西加的越多,阿胶酱越浓稠,搅拌越费劲,一定要有耐心。

6、边煮边搅拌,将所有材料都均匀的裹上阿胶,大概20分钟后关火,趁热倒入铺了保鲜膜的器皿中,抹平表面,放凉后放进冰箱冷藏24小时后再取出切块,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