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娱乐  > 老酒馆磨刀的是谁

老酒馆磨刀的是谁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6:21

1)老酒馆磨刀的是谁

1、老酒馆还有磨刀的老白头,也是一位讲究人,没带钱立马回家取,他也是深藏不露,喝酒就能品出酒缸裂了一条缝,他也是有故事的人。老白头的扮演者萧松原出道多年,最擅长出演反派小人物,而且极具吸引力。

2、萧兵,1968年1月13日生于北京,中国内地男导演、演员、配音演员、摄像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

3、1992年出演电影《离婚大战》,这是萧兵参演的首部影视作品;2004年出演公安题材电视剧《玫瑰花开》,饰演马连奎;2008年在古装武侠剧《射雕英雄传》中饰演黄药师的大弟子曲三;2009年在古装剧《仙剑奇侠传三》中饰演赵无延;2011年出演越狱题材电视剧《青盲》,饰演江湖郎中郑小眼;2014年参演年代传奇电视剧《勇敢的心》,在剧中中饰演师爷侯学问。

2)新手磨刀的方法

1、首先准备一粗一细两个磨刀石、磨刀石固定用具、清水备用。

2、双手拿刀,刀刃朝外,刀面与磨刀石保持15度夹角轻按在粗磨刀石上。

3、然后在刀具和磨刀石上洒上清水,用大臂带动小臂,保持角度不变,双手用力带动道具在磨刀石上做内——外——内——外的往复运动,直到将刀刃在另外一边全

4、部刀刃边缘都起毛边(或飞边)为止。

5、翻转刀面,依相同方法再研磨道具另一面,直到另一边刀刃又起毛边。

6、去毛边。换细磨刀石进行再次打磨,这个步骤用力要轻,虽然还会起毛边,但要小。多换几次面来摸磨,角度稍微大些,比如增加3度也可以。

7、精细化。将道具继续研磨,由每面几十下换面到十几下再到几下换面磨,力度越来越轻,直到没有毛边,刀变锋利为止。

8、检验是否磨好。刀锋朝上,对着阳光观察,刀锋无白色,呈一条黑线状,就是磨好了,也可以用手刮一下刀锋,如果感觉刀锋平滑摩擦指纹,证明磨好了。

3)磨刀石磨刀的正确方法

1、准备磨刀石一块,磨刀石一边是细颗粒,一边是粗颗粒。如果刀刃卷边,缺口的可以用粗颗粒这边打磨平整,如果刀的状况还行则用细颗粒这边。

2、切菜刀的刀刃比较锋利,且左右两边刀刃磨的角度是不一样的,从左边看刀刃是近乎垂直于刀面,角度很小,所以磨刀的时候左边这一面的角度要小。

3、开始磨刀,磨刀石要保持湿润,磨刀的时候有长流水冲洗更好,磨刀石要能固定,不能磨刀的时候磨刀石跟着移动。

4、磨左边刃的时候角度放很小,双手的手指紧紧钳住刀身,固定住这个角度不能变。贴着磨刀石前后往复移动,注意向身体方向用力摩擦,向前推的时候不用力。

5、磨右边刃的时候角度比左边刃稍大,依然保持角度不变,贴着磨刀石前后往复移动,注意向身体方向拉的时候不用力,向前推的时候则用力摩擦。

6、磨过一遍后,观察刀刃每一段是否锋利,可用拇指沿刀刃的垂直方向轻刮感受触感,如果感觉是滑的则不够锋利,可在这一段刀刃重点磨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