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布艺沙发和皮沙发区别是什么

布艺沙发和皮沙发区别是什么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1:57

一)布艺沙发和皮沙发区别是什么

1、材质上的不同:皮沙发材质上可以分为真皮沙发和仿皮沙发两种。真皮沙发是指用动物皮,如猪皮、牛皮等,经过特殊工艺制成的沙发;仿皮沙发的材质是人造革。布艺沙发主要原料是布,按材质可以分类纯布艺沙发和皮革结合沙发。品质好的的面料使用羊毛,一般的用纯棉布料、麻布料。

2、装饰上的不同:皮沙发在色彩上会大胆采用了暖色调的大红、橙黄、蓝白等,带给人现代、时尚之风。皮料加工的沙发款式会显得主人沉稳、庄重、气宇轩昂,适用于大面积的客厅使用。布艺沙发以轻巧优雅的造型、艳丽的色彩、和谐的色调,美丽多变的图案、柔和的质感给居室带来了明快活泼的气氛,更符合人们崇尚自然,追求休闲、轻松、温馨的心理。

3、价格上的不同:皮沙发一般造价比较高,普遍在八千元左右,好的皮质沙发几万元也是正常,但皮质沙发寿命很长,保养好的上好皮质用上一辈子也没问题。布艺沙发价格则是从百元起到千元不等,比皮质家具要便宜的多,寿命方面也比皮质沙发逊一筹。

二)布艺沙发缩水解决方法

1、艺沙发罩如果是全棉的话,就不要用洗衣机洗。因为缩水的话你就套不上了。有一种方法就是用干净的湿布放在沙发上,用蒸气熨斗在上面来回的走。

2、若沙发套比较小、比较少就可以直接用家用洗衣机清洗晒干。

3、若沙发套比较大、比较多则可以用工业水洗机水洗烘干。

三)布艺沙发怎么清洗

1、若是布沙发可以拆卸,那么可直接将沙发套拆卸下来,用水洗的方式洗干净之后再套回去就可以了。若是污渍较难去除,可使用酒精、清洁剂、小苏打、洗涤剂进行清洗。

2、如果只是局部地方脏污,可通过用清水的擦洗方式来擦除沙发污渍。使用吸尘器便是一个十分有效的方法,沙发灰尘可使用吸尘器将其吸出,然后用湿润的毛巾擦拭。在清洗完沙发后,一定要记得将沙发的水汽弄干,可用吹风机将沙发吹干,以免内部沙发内部受潮,影响美观。

四)布艺沙发脏了如何清洗

1、布艺沙发如果能够整体拆卸下来,清洗起来还是比较简单的,我们可以把上面的布套拆卸,然后扔到洗衣机里面进行清洗。而清洗的时候可以倒入一定的洗衣液,同时为了起到消毒的作用,还可以加入小苏打和酒精,搅拌均匀之后机洗或者手洗。如果比较脏,可以把重点部位进行清洗,再进行机洗,这样子会更加干净。

2、如果布艺沙发不能够整体拆卸下来,上面有一些污渍,可以用酒精清洗,准备一个喷壶,倒入一定量的酒精稀释一下,喷在脏了的地方,手轻轻地搓几下,沙发上的污渍就很容易去除。

3、如果布艺沙发上面的污渍比较多,仅仅用酒精,可能擦拭起来就不是那么容易了。准备一盆温水,里面放一些肥皂,再加入一定量的小苏打,搅拌一下,再准备一块柔软的布,蘸湿之后用来擦拭沙发。最后再用清水擦拭一遍,用吹风机吹干,不仅能够轻松去除污渍,还能避免水渍渗透到里面,防止变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