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描写神态的词语有哪些

描写神态的词语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7:13

一)描写神态的词语有哪些

1、凶相毕露:毕指的是:尽,全。凶恶的面目完全暴露了出来。指原来伪装和善,遇事就露出了本相。

2、羞人答答:答答指的是:害羞的样子。形容自己感觉难为情。

3、雍容闲雅:谓神态从容不迫,举止文雅大方。

4、意气扬扬:扬扬指的是:得意的样子。形容非常得意的样子。

5、扼腕抵掌:用手握腕,击着手掌。表示非常激动、振奋的神态。

6、直言正色:谓言语正直,仪容严肃。

7、不动声色:声指的是:言谈;色:脸色。在紧急情况下,说话、神态仍跟平时一样没有变化。用于形容非常镇静。

8、怏怏不悦:悦指的是:愉悦,快乐。因不满意而很不快乐。

9、行色匆匆:出发前后的神态。行走或出发前后的神态举止急急忙忙的样子。

10、销魂夺魄:神魂颠倒,失去常态。形容因羡慕或爱好某种事物而着迷。

11、舌桥不下:形容惊讶的神态。

12、如醉如狂:形容神态失常,不能自制。亦指为某人某事所倾倒。

13、张眉努眼:扬起眉毛,瞪着眼睛。指善于作态。

14、阴阳怪气:形容态度怪癖,冷言冷语,不可捉摸。

15、小鸟依人:依指的是:依恋。象小鸟那样依傍着人。形容少女或小孩娇小可爱的样子。

16、形输色授:谓以举止、神态传递倾慕之情。多以形容男女相悦。

17、悠然自得:安闲舒适的样子;自得:内心得意。形容神态悠闲、心情舒适。

18、自言自语:言、语:说话。自己跟自己低声嘀咕。

19、雍容雅步:谓神态从容,举止斯文。

20、耳不旁听:两耳不往旁边听。形容专心致志的神态。

二)党参相克食物有哪些

1、党参不能和萝卜一起吃

萝卜是泄气的食材,而党参是补气的好食材,两者的性质相反,一同食用,会降低党参的药性。

2、党参不能和中药藜芦一起服用

藜芦的性寒,而且有毒,党参的性温,党参反藜芦,所以两者不能一起食用,以免产生毒副作用,造成身体不适。

三)鼻窦炎口服液的功效和注意事项有哪些

1、功效:为解表通窍剂,具有疏散风热,清热利湿,宣通鼻窍之功效。

2、注意事项:忌烟酒、辛辣、鱼腥食物。

3、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药。

4、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5、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年老体弱、脾虚便溏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6、严格按用法用量服用,该药品不宜长期服用。

7、服药3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8、对该药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9、该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10、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1、请将该药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四)养胃的水果有哪些

1、菠萝

菠萝几乎含有所有的人体所需的维生素,16种天然矿物质,并能有效帮助消化吸收。菠萝具有健胃消食丶补脾止泻丶清胃解渴等功用。菠萝中所含的蛋白酶能有效分解食物中蛋白质,增加肠胃蠕动。

2、石榴

石榴皮有明显的抑菌和收敛功能,有效地治疗腹泻、痢疾等症,石榴有助消化、抗胃溃疡、软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胆固醇等多种功效。且石榴中多含的多酚具有抗癌的功效。

3、樱桃

樱桃味甘、微酸、性温。具有补中益气、祛风除湿、健脾和胃等功效。其中含有的铁含量尤为突出,居水果首位。

4、木瓜

木瓜中含有的酵素,能消化蛋白质,有利于人体对食物进行消化和吸收,有健脾胃消食之效。木瓜还具有抗衰美容丶平肝和胃,舒筋活洛的功效。

5、苹果

苹果性味甘凉,具有生津、润肺、健脾、益胃、养心等功效,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具有很好的调理肠胃的作用,适合便秘和腹泻的人食用。苹果中的鞣酸,也具有收敛的作用。

五)给幼儿做营养粥的做法有哪些

1、牛肉50克、大米50克、西红柿1个、青菜20克、香菇20克、盐10克。

2、把牛肉洗干净,切成小块,用水浸泡半个小时,凉水下锅焯水,加入姜片、葱段、料酒去腥,大火烧开,把浮沫撇干净,焯好水捞出来洗干净。

3、把牛肉放进锅里煮熟,煮软烂后捞出来,把牛肉切末,西红柿洗干净切碎,香菇洗干净切碎,青菜洗干净切碎。

4、把大米洗干净,放进砂锅里,加入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熬煮,要不时地搅拌,防止糊底,熬煮四十分钟后,加入牛肉末、香菇丁、西红柿丁,继续小火煮二十分钟,煮制软烂,加入青菜末,少量的盐,搅拌均匀就可以了,营养丰富又好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