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洗衣机排水管怎么清洗

洗衣机排水管怎么清洗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2:32

(一)洗衣机排水管怎么清洗

1、取下洗衣机后面板,小心卸下排水管接件,取下管道清理垃圾,再次装上,然后加上些防水胶,换上滤网就行了。

2、如果长时间对洗衣机的排水管清理没有到位,导致洗衣机排水管内的内壁产生很多的水渍污垢,从而影响了排水管的排水,处理这样的排水管堵塞,我们最好的办法就是用酸性的清洗剂进行清洗排水管,让水渍污垢彻底的排出管道,然后再倒入清水冲洗干净。

3、将洗衣机排水管拿下放在一个空水桶上,关闭进水阀门和前门。

4、按除垢剂/水=1/2的比例配制并搅拌均匀。

5、把混合好的除垢剂溶液从洗涤剂添加盒倒入,注意不要溅到皮肤上。

6、将程序设定至“洗衣程序”(时间选择最长),使其洗衣筒旋转;待除垢液从排水管排到桶里后,再将派出的除垢液从洗涤剂添加盒加入,如此反复多次,直至程序运行完毕,打开过滤器清洗过滤网。

7、重新选择洗衣程序,使洗衣机再次运转,待程序运行完毕,再次清洗过滤网。至此,除垢清理完毕。

(二)小龙虾怎么清洗

换水 刚买来的小龙虾放清水里养一天,中间要不停换几次水。

用牙刷刷 养了一天的小龙虾,用手抓住小龙虾大螯的后面,小龙虾就不会夹到手了。用废弃的牙刷轻轻刷洗小龙虾的腹部。

减掉头部 在小龙虾头部,用剪刀斜着减掉头部。这时能看到小龙虾的虾黄和黑色的消化腺,把消化腺去掉保留虾黄。

扯虾线 在小龙虾的尾部,中间的一片虾尾,轻轻掐断,就可以扯出虾线了。

剪腮部 小龙虾的虾头的两侧,用剪刀减去,就可以看到一丝一丝整齐排列的腮部,用剪刀减去。

剪虾腿 如果比较不喜欢虾腿,也可以把虾腿剪掉。处理完的小龙虾,再次用清水浸泡冲洗。注意不要洗掉虾黄。小龙虾清洗干净了。

(三)皮草在家里怎么清洗和护理

1、擦洗法。准备一条白毛巾,一盆温水,将毛巾浸湿,拧干后,先顺着毛皮方向从底擦到头,在从头擦到底,见毛巾有灰,冲洗毛巾,再擦,一般两三天擦一次即可,然后让皮草放在阴凉的地方风干即可。

2、米粉清洗法。先将兔毛皮草晒透,这里指的不是暴晒,暴晒会导致皮草变色。然后拍去多余的灰尘,用喷壶均匀喷湿,在均匀的撒上小米粉,记住不要喷的太湿,小米粉就会黏住了,然后用手揉搓皮草,直到皮草根部,之后再把小米粉抖掉,之后悬挂晾干即可。

3、滑石粉清洗。皮草上喷湿一些汽油,然后撒上一些滑石粉,记住要均匀,然后再将滑石粉抖掉,污垢会随着滑石粉一起带走,但是这种做法也许会有味道,但起码不伤害皮草本身,比水洗要好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