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串钩钓草鱼技巧

串钩钓草鱼技巧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0:41

1)串钩钓草鱼技巧

1、了解鱼的习性。草鱼体型较大,有力气,一般栖息在水域的中下层。食性较杂。但是对于有酸甜口味的谷类食物比较喜欢。所以可以根据这些特点准备物品。

2、鱼线的准备。所谓串钩就是把若干鱼钩组合在一起。彼此之间拉开距离,可以在不同的深度及方位垂钓,增加成功率。所以对于鱼线要仔细准备。尤其是脑线,就是绑鱼钩的线,要选用有一定硬度及柔韧度、线径较粗的线。

3、铅坠的准备。根据草鱼的生活习性,使用串钩垂钓的时候。铅坠尽量选择重量较大的,要系在整条鱼线的尾端。入水后刚好接触水底,单也不能坠入河沙之中,利用自身把鱼线抻直。

4、垂钓的注意。甩杆时,把鱼竿立起来,从头顶上方向前甩出去,保证安全,不要被鱼钩钩住身体,也不要让鱼钩被其它物体钩住。垂钓时,尽量保证鱼线与水面的垂直关系。借助抄子抄鱼的时候,注意其它空闲鱼钩不要钩住抄子。

5、环境的选择。如果是在自然环境之中,要尽量选择空旷开阔、水草丰茂的地带。不要发出较大声响,不要服装鲜艳,远离公路等嘈杂环境。但是要保证自身安全。

2)秋钓草鱼调漂方法

1、天气与调漂:气温较低鱼口也比较弱,这个时候钓草鱼浮漂应该调灵可以采用“调五目钓两目”的做法。

2、深水区域调漂:深水区域需要用的鱼线就会很长,在传递鱼汛的时候就会较长的时间,这个时候应该调灵,以免空竿。

3、双钩调漂:钩距在钓草鱼的时候是很需要注意的一个环节,双钩的钩距可以放大到10cm左右。

3)冬天夜钓草鱼最佳方法

1、因为冬季夜晚水温比较低,草鱼比较喜欢在暖水中觅食。因此钓友们一定要选择白天温度比较高的那一天进行夜钓。白天温度高,那么水温相对比较高,这时候傍晚进行垂钓将是最佳时机。越往后水温逐渐降低,草鱼的活跃度会越来越低。

2、冬天草鱼的活动范围非常的小。所以钓鱼夜间选钓点时,可以在白天钓友相对集中的地方进行垂钓。因为白天气温高,且钓友聚集的地方,打窝比较频繁,有聚鱼的效果。到了夜间草鱼也不会离开。所以在这些地方垂钓上钩比较容易。

3、如果垂钓点白天没有过多钓鱼聚集点。那么就需要钓鱼进行打窝了。不过因为季节的原因,打窝发窝的时间会很长。需要钓友耐得住性子。

4)如何钓草鱼?怎样钓大草鱼

1、浮钓草鱼,使用7米以上的长竿,4号齐竿线,伊势尼8号以上钩,主线可与子线采用一个线号。钓深度在30~50厘米之间。挂条块素饵。

2、草鱼主要活动在中下层,尤其是大草鱼,主要潜游于深水底层。五千克三年以上的大鱼警觉性特别高,一般不掠食,吞食较从容。两千克左右的草鱼会掠食。

3、用麝香玉米粒或者用料中玉米粒挂钩,钩尖要从玉米粒圆的一侧穿入,从脐部穿出,一定要露出钩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