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描写西湖美景的诗句有哪些

描写西湖美景的诗句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0:38

1:描写西湖美景的诗句有哪些

1、春游之盛,西湖未能过也。——姜夔《琵琶仙·双桨来时》

2、荷花开后西湖好,载酒来时。——欧阳修《采桑子·荷花开后西湖好》

3、山外青山楼外楼,西湖歌舞几时休?——林升《题临安邸》

4、残霞夕照西湖好,花坞苹汀,十顷波平,野岸无人舟自横。——欧阳修《采桑子·残霞夕照西湖好》

5、未能抛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白居易《春题湖上》

6、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苏轼《饮湖上初晴后雨二首·其二》

7、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白居易《钱塘湖春行》

8、西湖春色归,春水绿於染。——欧阳修《春日西湖寄谢法曹韵》

9、群芳过后西湖好,狼籍残红。——欧阳修《采桑子·群芳过后西湖好》

10、昨梦西湖,老扁舟身世。——吴文英《拜星月慢·林钟羽姜石帚以盆莲数十置中庭宴客其中》

2:微微一笑很倾城歌曲有哪些

1、《一笑倾城》。《一笑倾城》是由汪苏泷作曲,Finale作词的歌曲,是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的片头曲、推广曲。

2、《想遇见一个人》。是曾咏熙倾情献唱的《微微一笑很倾城》插曲《想遇见一个人》。填词姚若龙,作曲曾嫚姿。

3、《下一秒》。是由汪苏泷作词及作曲、张碧晨演唱的一首歌曲,是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的插曲。

4、《有点甜》。《有点甜》是由汪苏泷作词并作曲,汪苏泷与BY2演唱的一首歌曲,该曲收录在汪苏泷2012年发行的专辑《万有引力》。

3:糕点有哪些

1、中式传统糕点:桂花糕、发糕在我们国内已经有三四百年的历史了,从明朝末期就已经成为街头小吃了;米糕也属于发糕类的,但是米糕口感更细腻一些,个头也小。著名的绿豆糕,已经是汉族特色糕点之一了,绿豆糕还演变出黄豆糕、豌豆糕等等,绿豆糕也按照口味分为南北绿豆糕,南方的绿豆糕稍微有一些油腻,北方的绿豆糕是非常紧凑的感觉,入口松软也很容易松散。

2、蛋糕面包类糕点:关于蛋糕面包,我们每个人都非常熟悉,中式传统的蛋糕就是鸡蛋糕,直接烤出来香喷喷的,还有牛奶蛋糕等,而面包的制作传统中式面包不多,主要来自西点钟的菠萝油、吐司是我们最常见的面包,现在还有一些年轮包、法式长棍、可松包等等。

3、西点类糕点:西点类糕点也是由蛋糕面包之类的组成,比如奶油小蛋糕、慕斯蛋糕、水果小蛋糕等都是西式糕点中的特色,西点的发展过程中分别包含了肥面、奶油酥、蛋白、蛋糕、奶油混酥、水果点心类。

4、早茶糕点:早茶糕点如今算是自成一体的特色糕点了,早茶中的布丁、萝卜糕、马拉糕、椰香奶酥、榴莲酥等等许多糕点,都已经成为独具特色的小吃了,还有黄金糕,用蜂蜜、木薯烤制而成的,因为成品像蜂窝一样,又有鱼翅丝状,深受人们喜爱。

4:荔枝蜜和龙眼蜜的区别有哪些

1、营养对比

龙眼蜜和荔枝蜜在营养上大同小异,事实上所有蜂蜜的主要成分都是葡萄糖和果糖且尚含少量蔗糖、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及酶类等活性物质,但龙眼蜜含更丰富的蛋白质和铜,而荔枝蜜则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铁,因此从营养上看龙眼蜜和荔枝蜜是难分伯仲的。

2、色泽对比

龙眼蜜和荔枝蜜在色泽上稍有差异,其中龙眼蜜多呈琥珀色或深琥珀色的粘稠液体状,不易结晶且低温环境下偶有结晶呈琥珀色的粗颗粒状,而荔枝蜜则多呈色泽透明的琥珀色,易结晶且结晶后呈乳白色的细粒状,因此从色泽上看龙眼蜜和荔枝蜜也是半斤八两的。

3、口感对比

龙眼蜜和荔枝蜜在口感上截然不同,其中龙眼蜜有龙眼花所特有的自然清香味,味道甜润适口且有龙眼果实独特的果酸味,而荔枝蜜则有荔枝花所特有的浓郁花香味,味道甘甜适口且回味时也有清淡的荔枝花香味,因此从口感上看龙眼蜜和荔枝蜜也是难分高下的。

4、价格对比

龙眼蜜和荔枝蜜在价格上相差无几,其中龙眼蜜的价格一般在30~50元左右一斤,极少品质较好的龙眼蜜可卖到60元以上,而荔枝蜜虽然一般也在30~50元左右一斤,但极少数品质较好的荔枝蜜却能卖到80元以上,因此从价格上看荔枝蜜可能更受消费者青睐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