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酥肉酱怎么做

酥肉酱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2:49

(一)酥肉酱怎么做

1、食材用料:精肉200克、木耳100克、猪油适量、孜然适量、蒜蓉酱适量、老抽适量、盐适量。

2、精肉焯水捞出,用厨房纸擦去水分,手撕成丝加入盐,老抽腌制15分钟,锅烧热加偏多些油,放入煸炒,以炸的方式炸至酥脆金黄变成酥肉,口感很不错。

3、木耳切末备用。

4、猪油烧化,酥肉,木耳入锅,加入蒜蓉酱,孜然,盐调味,炒至发干无汤汁。

5、取出装入瓶中,可以搭配饭、面。

(二)猕猴桃怎么做好吃

1、猕猴桃沙冰。猕猴桃去皮,将猕猴桃放入料理机中,倒入牛奶,倒入白糖,搅打30秒,将其倒入保鲜盒中,冷冻,倒出,切块,即可食用。

2、黄瓜猕猴桃汁。猕猴桃去皮,切块,黄瓜洗净,切块,把切好的猕猴桃和黄瓜块放入搅拌机中,榨成汁,调入蜂蜜即可。

3、猕猴桃粥。将猕猴桃去皮,切成小块;大米淘洗干净,备用。锅内加水适量,放入大米煮粥,八成熟时加入猕猴桃块,再煮至粥熟,调入白糖即成。每日1-2次,连服7-10天。

(三)湖南米豆腐怎么做

1、原料:大米500克,食用碱6克,清水1千克。

2、准备工作:大米用清水浸泡一晚上的时间,如果能用清甜的山泉来浸泡就更好了,没有山泉水也可以改用纯净水或深井水,这样做出的米豆腐才足够好吃。

3、做法步骤:泡好的大米连同浸泡大米的水,一起用石磨磨成细腻的米浆,没有石磨的朋友可以榨汁机打成米浆。

磨好的米浆倒入合适的容器里,加入食用碱搅拌均匀待用。

蒸锅大火烧开后放入盛米浆的容器,改用小火蒸15分钟就可以了。

取出蒸好的米浆,放凉后就是好吃的米豆腐了,改刀成小块后就可以用来制作各种美味的菜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