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关于禁毒的宣传知识和危害有哪些

关于禁毒的宣传知识和危害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51:28

一)关于禁毒的宣传知识和危害有哪些

1、什么是新型毒品?

所谓新型毒品是相对鸦片、海洛因等传统毒品而言,主要指人工化学合成的致幻剂、兴奋剂类毒品,是由国际禁毒公约和我国法律法规所规定管制的、直接作用于人的中枢神经系统,使人兴奋或抑制,连续使用能使人产生依赖性的精神药品(毒品)。

2、新型毒品有哪些种类?

(1)第一类以中枢兴奋作用为主,代表物质是包括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在内的苯丙胺类兴奋剂;

(2)第二类是致幻剂,代表物质有麦角乙二胺(Ilsd)、麦司卡林和分离性麻醉剂(苯环利定和氯胺酮,氯胺酮俗称k粉);

(3)第三类兼具兴奋和致幻作用,代表物质是二亚甲基双氧安非他明(mdma,俗称摇头丸);

(4)第四类是一些以中枢抑制作用为主的物质,包括三唑仑、氟硝安定和r-羟丁酸等。

3、新型毒品有哪些危害?

(1)吸毒损害人体健康。新型毒品的身体依赖性虽然不如海洛因等传统毒品明显,但会表现出很强的精神依赖性,极易上瘾。吸食新型毒品会对大脑神经细胞产生直接的损害作用,导致神经细胞变性、坏死,出现急慢性精神障碍。常导致吸毒者全身骨骼肌痉挛、恶性高热、脑血管损害、肾功能严重损伤、急性心肌缺血、心肌病和心律失常,有的会因高度兴奋而痉挛性收缩造成心肌断裂。

(2)吸毒祸害家庭。吸毒的高额支出,会使吸毒者债台高筑、倾家荡产。吸毒成瘾后,吸毒者会变得烦躁易怒,厌世,对配偶、子女及家庭情感淡漠,容易导致幸福美满家庭的破裂。生活在吸毒家庭中,容易造成孩子心理不健康,行为具有攻击性和反抗性,容易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3)吸毒危害社会。吸毒不仅对吸毒者本人的身心造成极大伤害,还会吞噬社会巨额财富,影响国家经济的发展;诱发多种犯罪,破坏社会的安定;败坏社会风气,危害年轻一代;破坏生态环境,并对整个社会的文明进程构成威胁。

4、个人如何防范新型毒品?

生活中遇到了困难和挫折,要设法寻找正确的途径去解决,绝不能借毒解愁。要有警觉戒备意识,对诱惑采取坚决拒绝的态度,如不轻易和陌生人搭讪,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和饮料;在公共场所不随便离开座位,离开座位时最好有人看守饮料、食物等。不要盲目追求刺激、与他人攀比;不要认为“吸毒是有钱人的标志”;不要把吸毒与享受划等号。不能贪图眼前的小恩小惠,谨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千万莫尝第一口。吸毒不是减肥,而是减命,干万不要用这种极端的方式来减肥。尽量少进入ktv、酒吧、迪厅等治安复杂的场所。

二)先中间后两边的字有哪些

1、小:释义:指面积、体积、容量、数量、强度、力量不及一般或不及所比较的对象,与“大”相对:雨、矮、。短、精悍。

范围窄,程度浅,性质不重要:事、节。题大作。打、闹。

时间短:坐、住。

2、永:释义:水长:江之、矣。副词。久远;永远:不掉队。

3、水:释义:最简单的氢氧化合物,化学式H2O。无色、无味、无臭的液体,在标准大气压(101325帕)下,冰点0℃,沸点100℃,4℃时密度最大,为1克/毫升。河流:汉。淮。

4、承:释义:托着;接着:尘、重。承担:印制中西服装。客套话,承蒙:昨热情招待,不胜感激。

三)囱组词有哪些词语

1、烟囱

烟囱的主要作用是拔火拔烟,排走烟气,改善燃烧条件。

烟囱效应:高层建筑内部一般设置数量不等的楼梯间、排风道、送风道、排烟道、电梯井及管道井等竖向井道。

排烟原理:当室内温度高于室外温度时,室内热空气因密度小,便沿着这些垂直通道自然上升,透过门窗缝隙及各种孔洞从高层部分渗出,室外冷空气因密度大,由低层渗入补充,这就形成烟囱效应。

2、鼻囱

鼻囱是汉语词汇,解释为鼻梁。

四)老五仁月饼的做法有哪些

1、将熟玉米油、转化糖浆、枧水放入盆中搅匀,加中筋面粉揉光揉匀。

2、揉好的饼皮面包入保鲜膜,饧发2小时左右。

3、将熟花生碎、熟核桃仁碎、熟瓜子仁、熟白芝麻、青红丝、葡萄干、冰糖碎、白砂糖、凉开水、熟玉米油放入另一个盆中拌匀,分次加入熟糯米粉。

4、将五仁馅攥成65克的剂子。

5、饧发好的饼皮做成35克的剂子,用面杖轻轻擀几下,放上馅。

6、双手配合,将饼皮往上推,最后收紧口,口朝下放置。

7、选好看的花纹,卡入月饼模子,套在饼丕上压紧,做成月饼丕子。

8、烤箱170℃预热,放入月饼烤五分钟,取出刷蛋液,再烤二十分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