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文化  > 小数的意义和性质

小数的意义和性质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42:56

①小数的意义和性质

1、小数的意义是:

把单位“1”平均分成10份、100份、1000...表示这样的一份或几份是十分之几、百分之几、千分之.....可以用小数表示。一位小数表示十分之几,两位小数表示百分之几,三位小数表示千分之几.....

小数,是实数的一种特殊的表现形式。所有分数都可以表示成小数,小数中的圆点叫做小数点,它是一个小数的整数部分和小数部分的分界号。其中整数部分是零的小数叫做纯小数,整数部分不是零的小数叫做带小数。

2、小数性质:在小数的末尾添上或去掉任意个零,小数的大小不变。例如:0.4=0.400,0.060=0.06。把小数点分别向右(或向左)移动n位,则小数的值将会扩大(或缩小)基底的n次方倍。

②什么叫小数的意义

1、小数的意义是把单位1平均分成10份、100份、1000份等等,表示这样的一份或几份是十分之几、百分之几、千分之几可以用小数表示。

2、要了解小数的意义,可从分数的意义著手,分数的意义可从子分割及合成活动来解释。

3、当一个整体(指基准量)被等分后,在集聚其中一部份的量称为「分量」,而「分数」就是用来表示或纪录这个分量。例如:2/5是指一个整数被分成五等分后,集聚其中二分的「分量」。当整体被分成十等分、百等分、千等分……等时,此时的分量,就使用另外一种纪录的方法-小数.例如1/10记成0.1、2/100记成0.02、5/1000记成0.005……等.其中的「.」称之为小数点,用以分隔整数部分与无法构成整数的小数部分。整数非0者称为带小数,若为0则称纯小数。由此可知,小数的意义是分数意义的一环。

③焖烧杯食谱

1、准备好大米等材料,放入焖烧杯中。不可以太多,那样会把水吸收干了,不好也不好吃。

2、预热杯子和材料:烧好100°滚烫的开水,倒入小半杯开水,盖上盖子,等10-20秒打开盖子,将热水倒出,小心不要把里面的食物倒出来。

3、接着再迅速倒入400-500毫升开水,拧紧盖子,盖上外盖,就可以了。

4、将杯子放在一边,等过3小时后米就完全烂了可以吃了,刚打开会很烫。如果是过夜,8-9小时左右,打开时温度也有50°左右(这就看焖烧杯的质量了,保温效果好的大概是这样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