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如何制作糯米糖藕

如何制作糯米糖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2:35

1:如何制作糯米糖藕

1、糯米洗净浸泡两小时以上;

2、莲藕洗净,在距离一端约3-4cm处切开。把泡好的糯米塞进去;

3、把切下来的莲藕和塞好糯米的莲藕用牙签固定;

4、放入高压锅,加水没过莲藕。盖上锅盖,大火烧开,听到吱吱声后转小火30分钟;

5、待高压锅气散去后,开盖加冰糖和红糖,大火烧开后转小火30分钟左右。关火晾凉后再切片装盘。吃的时候可淋上桂花蜜或者锅里剩余糖水熬浓稠的糖浆。

2:如何制作鸡肉肠

1、鸡胸肉1000克,胡萝卜1根,木薯淀粉150克,奥尔良腌粉85克,清水300克,小葱适量,姜片适量,盐适量,羊肠衣3-4根,手动灌肠工具。

2、鸡胸肉洗干净,切小块。

3、姜片+小葱+300克清水,做成葱姜水。

4、把葱、姜捞赶紧备用。

5、切好的鸡肉+葱姜水,用破壁机或者料理机打成鸡肉泥,没有机器的也可以直接手剁。

6、同样胡萝卜也搅打成碎,木薯淀粉加少许清水搅拌成水淀粉,然后把胡萝卜碎、奥尔良腌粉,少许盐,水淀粉一起加入鸡肉泥里,用手搅拌均匀,直至状态有点黏黏的。

7、羊肠衣用清水冲洗掉盐,用白酒+清水泡5分钟后再用,去除腥味,这里不建议用猪肠衣。

8、灌肠的时候边罐边挤压,差不多7分满,不然后面蒸的时候容易裂,有气孔的地方用牙签扎一下。

9、锅里水来后转小火,放入鸡肉肠,不要太多,要留一定的空隙,焖10分钟。

10、取出放凉后把每一段分开,吃不完的可以直接冷冻,下次吃直接放点油煎一下会更香。

3:菠萝咕咾肉如何制作

1、用料:五花肉500克。

2、辅料:菠萝半个。

3、调料:色拉油适量、食盐少许、米醋适量、淀粉少许、白砂糖适量。

4、五花肉洗净,用厨房纸抹干水分,切成小方块,用少许盐拌匀,腌制半小时以上使其略入味。

5、在腌好的五花肉上加入淀粉,拌匀,使肉全身都裹上薄薄的一层粉。

6、锅放较大量的油,烧热。

7、把全身裹粉的肉放入,小火慢慢炸。

8、炸至金黄的时候把肉捞起,加大火把油烧高温,再把肉重新放入,炸一会儿颜色更深了即可捞起。

9、炸肉之前可以先将菠萝去皮后对半切,放淡盐水里泡一会儿,炸肉后就可以接着把泡过盐水的菠萝切成小方块。

10、重新烧热锅,放一点点油,加入大量的白糖和米醋,用锅铲轻轻的翻动,小火熬成糖醋汁,这个时候用筷子沾一点尝尝,根据自己的口味增加糖量或醋量。

11、用碗装小半碗水,加入小半匙淀粉(一点就好),调成薄欠,加入糖醋汁中,用锅铲翻匀煮开。

12、同时把炸过的肉和菠萝块一起放到汁中,熄火,慢慢兜匀使肉裹上糖浆即可。

4:如何制作辣椒炒肉

1、食材:辣椒200g、猪肉100g、盐一勺、料酒适量、酱油适量。

2、将辣椒洗净,去籽。

3、将辣椒切块,焯水,捞出后放凉备用。

4、猪肉切条,放入酱油、料酒,稍稍腌制。

5、将肉倒入锅中,炒出香味,倒入辣椒煸炒。放入适量盐、酱油,翻炒,即可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