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怎么用竹子做弩

怎么用竹子做弩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4:58

一:怎么用竹子做弩

1、首先选用绿色的圆竹子,中间孔不圆的不行,开口有斜面的一段是长头,吹气的一端是短头,吹气的一端切直口。

2、找一段小圆木或实心竹子,把竹子锯成更长一点的竹片,最好是竹子中间的部分。

3、再用前面的竹子作为弓把,从弓把处向两头削薄削窄一定厚度宽度,注意竹片的内部要削平,再用鱼线做成弓弦,用锯在竹的两头锯一条横线,做成弦槽。

4、然后在把弓上弦放在白纸上,在弓把处作一条与竹片平行的线线就是反曲度线,将竹片两边反着弯曲过去在纸上画上竹片的弯曲线。

5、再将竹内部那面对着小火来回慢慢烤,等到竹子表面出汗了慢慢一点点弯曲它直到比刚画的反曲度线大一点就可以了。

6、在纸上画出弓两端的最大拉幅点,然后上弓把,用锯在弓把的两边锯两条横线,锯到离竹表部分半厘米左右,再用另两块相同长度的竹正反两面接上作为弓把。

7、最后就是上漆,再上漆之前一定要注意弓的拉力及拉长是否合适,太长或者太短都会影响弩的效果。

二:怎么用竹子搭建鸭棚

1、用竹子搭建鸭棚时首先要确定好规格,多采用双列式,具体的要根据实际面积来定。地面要有一定的坡,还要做好排水沟。处理好之后就可搭建,用竹子作网床建设。先搭建好横架,之后将竹子放上面,注意间距。最后屋顶用失眠挖或者小青瓦搭上就行,鸭子不怕雨,稍微挡雨就行。

2、鸭棚在搭建完成后,我们可以只用石灰铺洒在地面上进行消毒,并且用药液熏蒸的方法对大棚的里面进行灭菌,在灭菌时要把门和气孔都关好,消毒时间为6小时至10小时,消毒后打开大门和气孔通风换气30分钟至40分钟,都准备好以后等待放养雏鸭。

三:用竹子做笛子的方法

1、选择一段伤疤较少的竹子段。大概45到70厘米!用据把选择的这一段锯开,据的时候一定要小心,慢慢据开,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坏,影响竹笛的质量。在据好的竹子段的两端随便选择一端,记为A。

2、在竹子段距离A点10厘米处,用记号笔标记一个点,记为“1点”!距离“1点” 2厘米处标记一个点,记为“2点”,按此依次再标记三个点。最后一个点记为“5点”。再在距离“5点”3厘米处标记一个点!

3、找一个比较直,半径是竹子四分之一的铁棒,一端磨尖。用火加热磨尖的那一端!

4、用加热好的铁棒的尖端先把竹子打通,然后给竹子画好的点打孔,重复打孔直到得到满意的一个孔。这样就会得到一个比较简易的竹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