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什么是化学变化

什么是化学变化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6:59

一,什么是化学变化

1、化学变化是指相互接触的分子间发生原子或电子的转换或转移,生成新的分子并伴有能量的变化的过程,其实质是旧键的断裂和新键的生成。

2、化学变化过程中总伴随着物理变化。在化学变化过程中通常有发光、放热、也有吸热现象等。按照原子碰撞理论,分子间发生化学变化是通过碰撞完成的,要完成碰撞发生反应的分子需满足两个条件:具有足够的能量;正确的取向。因为反应需克服一定的分子能垒,所以须具有较高的能量来克服分子能垒。两个相碰撞的分子须有正确的取向才能发生旧键断裂。

二,什么是矿物质

1、矿物质(mineral),是地壳中自然存在的化合物或天然元素。又称无机盐,是人体内无机物的总称。是构成人体组织和维持正常生理功能必需的各种元素的总称,是人体必需的七大营养素之一。

2、矿物质和维生素一样,是人体必必需的元素,矿物质是无法自身产生、合成的,每天矿物质的摄取量也是基本确定的,但随年龄、性别、身体状况、环境、工作状况等因素有所不同。

三,什么是审计业务?什么是审阅业务

1、审计业务和审阅业务都是鉴证业务审计是指对报表在所有重大方面都具有合法性和公允性提供合理保证。审阅是指对报表在具有合法性和公允性提供有限保证。

2、通俗点说就是审计保证报表基本上是合法公允的,审阅是没有发现到证据说明报表是不合法不公允的。

四,什么是微课

1、微课是指运用信息技术按照认知规律,呈现碎片化学习内容、过程及扩展素材的结构化数字资源。

2、“微课”的核心组成内容是课堂教学视频(课例片段),同时还包含与该教学主题相关的教学设计、素材课件、教学反思、练习测试及学生反馈、教师点评等辅助性教学资源,它们以一定的组织关系和呈现方式共同“营造”了一个半结构化、主题式的资源单元应用“小环境”。

3、微课只讲授一两个知识点,没有复杂的课程体系,也没有众多的教学目标与教学对象,看似没有系统性和全面性,许多人称之为“碎片化”。但是微课是针对特定的目标人群、传递特定的知识内容的,一个微课自身仍然需要系统性,一组微课所表达的知识仍然需要全面性。

4、一节微课作品一般只对应于某一种微课类型,但也可以同时属于二种或二种以上的微课类型的组合(如提问讲授类、合作探究类等),其分类不是唯一的,应该保留一定的开放性。

五,什么是人身自由的前提

1、生命权是人身自由的前提。

2、生命权是公民依法享有的生命不受非法侵害的权利。

3、生命是公民作为权利主体而存在的物质前提,生命权一旦被剥夺,其他权利就无从谈起,所以,生命权是公民最根本的人身权。

4、保护公民的生命权不受非法侵害,是我国法律的首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