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砍刀馒头的做法

砍刀馒头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09:16

1,砍刀馒头的做法

1、白糖用温开水化开备用,待凉至不烫手后,把酵母倒进糖水里化开。

2、面粉和少许盐混合,淋入酵母水,用筷子搅拌成絮状后揉成团即可。

3、面团比较干不易操作,可在揉成团后静置10分钟后接着揉3-5分钟,再静置5分钟。

4、最后把面团揉成光滑不粘手的面团。

5、揉好的面团搓成棍状后切成均匀的小块。

6、把馒头坯移到铺了玉米叶的蒸锅中,合上盖进行发酵。

7、大约一小时左右,馒头坯发大至1.5倍左右,用手掂起感觉很轻盈就表示发酵到位。

8、锅里放冷水,中火蒸15-20分钟左右即可熄火。

2,大黄米面馒头的做法窍门

1、主料:大黄米100g、面粉800g、酵母适量。

2、大黄米泡1夜,放在料理机打碎。

3、面粉和酵母混合,倒入打好的米浆用筷子搅开。

4、揉成面团发酵至两倍大。

5、取出分成小份,揉圆成馒头胚,蒸锅刷油。

6、放上馒头胚醒20分钟。

7、大火蒸25分钟关火焖3分钟取出。

3,蒸馒头的布是湿布还是干布

1、蒸馒头还是用湿布比较好,如果是干布,蒸馒头的时候会让馒头与布接触面出现粘结,蒸好后的馒头拿起来的就会粘掉一层面皮,不好看而且清洗的时候也麻烦。

2、如果用湿布蒸馒头,蒸好焖5分钟,揭开锅盖撒一圈水可直接拿出完整馒头。

4,蒸好馒头的心情短语

1、生活总是充满小惊喜。第一次蒸馒头,居然成功了!

2、洗洗手蒸馒头烤酥饼,整个厨房都是香香甜甜的,慢时光真的很美好。

3、第一次做馒头打完蛋清揉面粉,不久后将会有一大批肩周炎患者。

4、第二次做馒头,终于涨起来了。昨晚发酵,早上起来蒸,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