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手抓饼怎么做才不会烤焦

手抓饼怎么做才不会烤焦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7:47

一:手抓饼怎么做才不会烤焦

1、主料:面粉400克。

2、辅料:食盐8克、花椒粉1茶匙、食用油适量。

3、做法:

(1)中筋面粉400g,其中100克用开水烫熟播散,再逐次加入130克左右凉水。

(2)不烫后下手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松弛30分钟。面团要软一些,这样才能保证口感,用开水烫面也是增加饼的宣软度。

(3)松弛面团的时候来做些油酥,碗中加入面粉50克、花椒粉1茶匙,盐8g。

(4)锅中加热大概60g油,加热到冒烟后晾一会后分次慢慢倒入碗中搅拌均匀。(关键提示一定要把热油晾一会,不然过高的、油温会使面粉糊掉)。

(5)具体到多少油呢?所示的稀稠程度即可。

(6)醒好的面团再次揉匀,分成四个小剂子,揉光揉圆。

(7)取一份小剂子擀成薄面片,抹上刚才做好的油酥。(注意!面皮不能太厚也不能太薄,大概2mm左右,厚了层次不分明,薄了包上油酥后容易烂掉)。

(8)抹好油酥的面皮像叠扇子一样,一层落一层,直至全部叠好。

(9)叠好的面团从一头卷起,边抻边卷最后剩上一点面皮,把卷好的压在上边。(边抻边卷,这样饼的内部层次会更加的薄)所有的都做好后再次松弛十分钟。

(10)取一份松弛好的小剂子,擀成薄饼。

(11)擀好的饼比较薄也比较软,用擀面杖来帮忙,把饼卷在擀面杖上。

(12)预热好的电饼铛中倒入适量油,放入擀好的饼坯。想要酥脆就多加油。

(13)放入饼后盖上盖子,大约1分钟后,打开,在表面刷上少许食用油。

(14)加热一会等到略微颜色变黄之后打开盖子倒少许油,这样也是为了更加酥脆(也可以不加)。

(15)中间再翻一次面,等到两边金黄即可出锅。

二:意大利面怎么做才好吃最简单

1、奶油培根面

【材料】:

A.意大利面100~120克、培根40克、洋菇40克、洋葱10克、青豆仁少许、黑胡椒少许、奶油20克、盐少许、鸡高汤少许。

B.帕马乳酪粉30克、蛋1个、鲜奶油30克。

2、【做法】:

(1)培根切成小丁状,入油锅炒至焦黄;洋菇洗净,切片;洋葱洗净,切末;青豆仁洗净备用。

(2)将材料B的蛋打散,与材料B中所有材料搅拌均匀备用。

(3)取一深锅,先将水煮开后,放少许盐及面,煮至面软硬适中(煮开后约再煮6~7分钟)即可取出备用。

(4)起锅,依序将奶油、做法1的洋葱、洋菇、培根、青豆仁放入稍微炒一下,再放做法3的面及鸡高汤少许,最后加做法2后立即关火,待收汁即可食用。

三:绿豆汤怎么做才好喝

薏仁绿豆 先将绿豆拣净,然后用水淘净,放入盆内,上笼用旺火蒸大概30分钟,至绿豆蒸酥为止。薏仁米、蜜枣淘洗干净,放入小碗与豆同时蒸煮。然后将青梅、金桔饼、佛手萝卜、京糕条分别切成绿豆大的丁,分成10份。最后,将锅置于中火上,加入开水1200克烧沸,将蒸酥以后的绿豆、薏仁米、蜜枣、4粒莲子、切好的青梅等果料分撒在汤内,再把糖桂花、玫瑰花均匀地撒在每碗内即可。

百合绿豆 1.绿豆去掉杂质洗净。 2. 百合剥开洗净。 3. 绿豆放入锅中,加入500克清水烧开。4. 转用小火煮至绿豆开花,放入百合,继续煮。5. 到绿豆,百合熟烂时,放入白糖,待糖化开,盛入汤碗即可。菜品口感 :入口香甜,解暑佳品。

薄荷绿豆 1. 绿豆放入清水500克煮好。 2. 薄荷干用水冲洗,加水约1大碗,浸泡半小时,然后用大火煮沸冷却,过滤,再与冷却的绿豆汤混合搅匀。

南瓜绿豆 1.绿豆洗净,南瓜去皮切块(切块不是片哦) 2.高压锅内放入水,放入洗净的绿豆大火煮沸后,盖阀冒气后,转小火。煮10分钟,关火。3.待高压锅冒完气(大约10分钟),不爱吃绿豆皮的朋友,可以把浮在上面的豆皮去掉。但我要败火,所以不去皮。4.放入切好的南瓜,再次开大火,高压锅盖阀冒气后,可以关火了。5.待高压锅冒完气,如当时喝,不放糖已经很甜。如要放冰箱还是依个人口味加糖,放冰箱储存,随喝随取,冰凉解渴。

海带绿豆 1.将绿豆洗净、海带切丝。2.将海带、绿豆、甜杏仁一同放入锅中,加水煮,并加入布包玫瑰花。3.将海带、绿豆煮熟后,将玫瑰花取出,加入红糖即可。

冬瓜绿豆 1.冬瓜去皮,去瓤,洗净,切成3厘米见方的块;绿豆淘洗干净,备用。2.锅置火上,放入适量清水,放入葱段、姜片、绿豆,大火煮开,转中火煮至豆软,放入切好的冬瓜块,煮至冬瓜块软而不烂,撒入盐,搅匀即可。

四:鱿鱼怎么做才好吃

1、鱿鱼卷切块,倒入料酒。盐、生抽、姜片、大葱段腌渍十几分钟;

2、洋葱、红椒切块;

3、生姜切片、大蒜拍扁、大葱叶切段;

4、鱿鱼冷水下锅,焯水1分钟;

5、捞出沥干水分;

6、锅内放适量的色拉油,放入大蒜,姜片炒香;

7、倒入洋葱、红椒翻炒出香味;

8、倒入鱿鱼卷;

9、加入生抽;

10、加入盐;

11、翻炒均匀即可;

五:冰冻的鱼肉怎么做才好吃

1、材料:草鱼1000g、土豆1个、柠檬1个、大蒜适量、干辣椒适量、姜丝适量、椒适量、豆瓣酱适量、白砂糖适量、味精适量。

2、土豆切条。

3、热锅热油,把土豆条炸黄,盛碗里备用。

4、冻鱼解冻清洗干净,切块,热锅热油炸黄。

5、将鱼盛碗里备用。

6、将大蒜切末、姜切丝,连同花椒、干辣椒一起放入锅中炒香。

7、向炒香的蒜姜调料里挤柠檬汁。

8、另起锅,热锅热油舀2-3勺豆瓣酱,炒出红油。

9、将鱼倒入锅中,与豆瓣酱轻拌。

10、将烧开的水倒入锅中,并将事先炸好的土豆条放入锅里。

11、待锅里水开2-3分钟,用勺打掉泡沫,然后倒上之前备好的蒜姜调料,以及适量的盐、味精、白砂糖,关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