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宠物  > 给猫咪吃的小鱼应该怎么做

给猫咪吃的小鱼应该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2:08

Ⅰ 给猫咪吃的小鱼应该怎么做

1、从市场或者是超市里面买半斤左右的小鱼干回来。这个小鱼干是没有处理过的小鱼干,不是那种已经制作好的零食小鱼干。

2、准备好一口锅,将小鱼干简单处理一下,然后放到锅里,加上水,煮沸。如果没有锅煮沸的,就用热水泡小鱼干。

3、锅里的小鱼干沸腾之后,将小鱼干打捞起来,沥水。将锅里的水倒掉,换水两三次将小鱼干的咸味煮淡就行。 用热水泡的,也要多换几次水。

4、完成上面的煮沸去咸味的步骤之后,将小鱼干打捞起来,沥干水。用铁锅开小火将鱼干慢慢炒干。也可以使用太阳晒干的方法。

5、如果家里有烤箱的,将小鱼干放到烤箱里烤干。

6、将干燥处理后的小鱼干,装到一个袋子里面,放上干燥剂,存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就行。猫咪吃的时候给它拿出来。

Ⅱ 冬瓜怎么做烂

1、把冬瓜瓤去掉,冬瓜皮切干净,用清水清洗干净。然后切成2厘米厚度的小方块。不要切得太薄哦,要不然容易煮烂,口感不好。

2、切好的冬瓜块,还需要多加一步,将冬瓜块横着用刀切三四下,打几个花刀,这样做出来的冬瓜才能入味。

3、准备配料,香葱切成葱花,辣椒洗干净后,去掉根蒂,切成小段,生姜切成姜丝,准备好所有的食材备用。

4、锅中加入适量食用油,放入冬瓜块,冬瓜煎至两面金黄后,放入老抽,让冬瓜均匀上色。

5、上好色后加入一碗清水,翻炒几下盖上锅盖,焖煮至冬瓜变软,加入适量盐大火收汁,收干汤汁后装盘撒上葱花就完成了。

Ⅲ 阿胶是怎么做的

1、使用新鲜的驴皮在高压锅里反煮5个小时,取出胶汁,过滤,倒入黄酒,再继续熬到粘稠,可以得到阿胶。

2、阿胶需要准备的用料有:鲜驴皮2斤、核桃250克、冰糖250克、黑芝麻250克、黄酒250毫升、枸杞100克、红枣200克。将新鲜的驴皮热水小煮一下,煮好的驴皮清理干净,去掉残留的肥肉和其它杂质。把清理干净的驴皮切成小块儿,浸泡在凉水中,每天换水两次,驴皮浸泡5天左右,换水大概10次,之后驴皮的异味就会被去掉。

3、泡过水的驴皮放到高压锅里面熬,要煮4到5遍把驴皮里面的胶都煮,并且用加密的漏勺过滤不能有杂质。煮5个小时,取出胶汁,加水再煮,如此3-4次直至大部分胶汁都被溶出。

4、将所得液汁用100-200目筛过滤,在所得的滤液中加入少量白矾粉搅拌,静置几个小时。等溶液的杂质沉淀后,收取上层溶液加热浓缩,出胶前2小时加入矫臭剂及矫味剂。

5、胶熬到黏稠时开始倒入备好的半斤黄酒,再继续熬到粘稠。就可以得到阿胶。等到阿胶凝固,取出切成小块,每块长10厘米,宽4厘米,厚1.6厘米左右,放在架子上晾干,每隔2-3天翻动一次,以免两面凹凸不平。7-8天后整齐地排入木箱中,密闭闷箱并压平。

6、想吃阿胶糕的话,就将阿胶熬化,再倒入备好的冰糖,慢慢的把冰糖熬化,把剩余的所有辅料,红枣、枸杞、核桃,全部放进去熬5分钟就好了。最后倒入芝麻就可以出锅了,用保鲜膜盖子一下,然后再用擀面杖压实,晾凉切片就可以。

Ⅳ 膏状酸奶怎么做

1、先把牛奶、酸奶菌、焖烧杯准备好。

2、锅里倒点凉水烧热到60℃左右,水比较烫手的时候,放一袋牛奶加热一下。

3、等锅里的奶热了之后,把热牛奶拿出来剪口,倒入焖烧杯里,在把另一袋牛奶剪开也倒入焖烧杯里。

4、然后加入酸奶菌,用筷子搅拌一下,把焖烧杯的盖子盖好拧紧,放到温暖不凉的地方,12小时以上酸奶就做好啦!。

5、焖烧杯做酸奶时间一定要超过12小时以上,不然发酵不好,做不成酸奶。时间越长发酵的越好,发酵好的酸奶是膏状的,用它来做酸奶蛋糕是很不错的。牛奶的温度要掌握在40℃~50℃之间,温度太高容易把酸奶菌烫死,温度太低发酵不起来,温度应该是体感喝温开水的感觉(注:如果你遇到牛奶没发酵成功,不用泄气哦,将牛奶加热一下在放一袋酸奶菌,重新发酵就可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