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怎样养绣眼

怎样养绣眼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5:53

1)怎样养绣眼

1、养好绣眼鸟的第一步就是准备笼子,其实绣眼鸟的笼子并没有太多讲究,一般棱角金属笼、棱角木笼、圆角竹签笼皆可使用,当然一些身为土豪的朋友们使用定制的鸟笼也无伤大雅,不过最重要的是要保证金属笼无铁锈,竹签笼没有受潮腐烂之处,因为这些东西可能会危害绣眼鸟的健康,因此笼子的保养是养好绣眼的重要一环。

2、保持笼底、站棍和绣眼鸟本身的洁净程度,其实这也是很多鸟都要重视的,路过对绣眼鸟来说抗病能力还是不算太高,所以很脏的环境很可能会让它们常常受到疾病的困扰。最常见的就是皮肤病和异常脱毛的问题。

所以我们需要经常给它们洗澡,顺便把笼子也洗一下,一般给它们洗澡只需要把笼子放入浅水中,它们自己会扑腾洗澡,如果它们站在站棍上不下水了,说明它们洗好了,不过洗完澡一定要带它们去晒晒日光浴哦!

3、饮食,绣眼鸟的饮食方面还是比较杂的,因此我们以绣眼料为主食,其他的水果和蜂蜜根据你家绣眼的喜好定期定量喂就行了,当然还要以面包虫为辅食,雏鸟的绣眼料中拌入鸡蛋黄更加营养哦!

2)怎样养黄马蜂

1、选择安静、向阳、背风的环境,周围1000米内具有一定数量的多种树木、并且有水源的地方是理想的养殖场地。

2、对人畜安全;距离人、畜、家禽经常出没地带不宜少于300米,因为一旦蜂群骚乱会危及周围大约200米内的任何移动目标。

3、有建筑巢穴材料的树木和水源;巢材来源如云南松、沙松、蓝桉、马缨花或各种朽木。

4、在周围1.5平方公里内具有多种植物存在,以利于胡蜂食物的多样性。

5、对胡蜂类有着足够的了解和认识,对它们的生活习性、规律了如指掌,这样会把被蜇的可能性减少到最低限度。特别是大型胡蜂类的养殖尤其要十分小心和谨慎。

6、即使你是一个防护严密的老手,偶尔被蜇也再所难免,因为1毫克的蜂毒(相当于二只普通马蜂的毒量)就可以使一个对蜂毒高度敏感的人体出现生命危险,所以如果你想从事胡蜂养殖;你需要逐步增加对蜂毒的耐受性(在医学上称为抗体脱敏),以免发生危险。

3)怎样养好一只龟

1、想养好一只乌龟,首先要准备一个足够大的水族箱。因为它需要足够大的空间,一边生活一边探索。

2、而且箱内要保持环境清洁,要经常换水和清理粪便。

3、还要让乌龟经常能晒太阳,则可以有效地防止龟类代谢性骨病发生。

4)怎样养河里的野生鱼

1、自来水养,刚接的不能用,接出来要放三天才能用。

2、吃人工配合饵料外,更喜欢吃红虫、线蛇、蹦虫等,要确保饵料的新鲜,腐败变质的不能喂。

3、每天喂1次就可以,在固定时间喂,投食以五分钟之内吃完为宜。如果你觉得喂一次不够,你也可以喂两次,而是采取少吃多餐的形式即可,一次喂五分饱,早晚各喂一次。

4、保持水温的恒定,忽冷忽热肯定会生病。

5、如果没有过滤器的话就要每天按时把鱼的粪便吸出来,然后加入与吸出等量的困好的水(需要困三天),这样换的水只有一点,还能保持水的清洁与氧气的注入,一周以上(或看到水混了)进行一次大量的换水,即3/1换水就可以了.换水之前提前几个小时把困好的水放在鱼缸旁边,这样以保证要换的新水和鱼缸里的水保持一样的温度,鱼就不会被激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