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鱼香肉丝的做法详解

鱼香肉丝的做法详解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9:46

①鱼香肉丝的做法详解

1、猪里脊切细丝后放少许干淀粉和料酒抓均匀后静置15分钟。

2、黑木耳泡发后切成细丝,胡萝卜洗净去皮擦丝。

3、取一小碗,将全部配料调和成鱼香汁备用。

4、锅热油,将肉丝放进去划炒至变白色后盛出备用。

5、将锅洗净重新注入油,加入葱姜蒜茸翻炒出香味后倒入剁椒酱炒出红油。

6、加入胡萝卜丝和木耳丝,翻炒至胡萝卜变软。

7、加入肉丝。

8、倒入鱼香汁顺时针翻炒即可。

②鱼香肉丝的做法家常菜

1、肉切丝,加少许盐、料酒和生粉腌制10分钟水发木耳、青椒切丝。葱、姜、蒜切好备用。

2、准备好调味汁:蚝油两大勺, 生抽一大勺, 醋一大勺, 糖一大勺,豆瓣酱一大勺。调匀备用。炒锅里把油烧热,放入葱、姜、蒜爆香后,加入肉丝滑炒。炒至肉丝变白,加入调味汁,炒匀。再倒入青椒和木耳,用装调味汁的小碗装点水,加进去,翻炒至酱汁浓稠并均匀裹在肉丝和配料上就可以了。

③鱼香肉丝的做法步骤

1、用料:瘦肉250克、黑木耳50克、胡萝卜50克、靑椒40克、豆瓣酱20克、白糖20克、醋20克、酱油15克、料酒15克、盐1克,浆肉时用、水淀粉10克、清水20克、葱姜蒜末适量。

2、胡萝卜切丝,青椒洗净去蒂切丝,木耳撕成小块备用。

3、瘦肉洗净切丝,并用盐,胡椒粉,料酒,蛋清,和淀粉上浆腌制10分钟。

4、豆瓣酱一勺,葱姜蒜切末。

5、取小碗,用白糖,香醋,料酒,盐,酱油,少量清水,水淀粉兑成一个芡汁。

6、坐锅倒油,把浆好的肉下锅划散,炒到肉丝变白色移至盘中待用。

7、原锅放少许油,胡罗卜不太容易就要先炒两下,再扒到一边,入豆瓣酱炒香出红油。

8、下葱姜蒜沫和其他配料一起炒熟。

9、下肉丝一起翻炒均匀。

10、最后一步倒入兑好的小碗汁炒均匀,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