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紫薯米糕怎么做窍门

紫薯米糕怎么做窍门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4:48

1,紫薯米糕怎么做窍门

1、食材:紫薯3条、淀粉适量、大米200g、小米100g。

2、食材准备好。大米和小米提前泡半小时。

3、加入3倍米量的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熬煮20分钟。看下20分钟后啥样子的。就是看着软烂吃着也软烂。

4、煮粥期间将紫薯切丁,加点水打成紫薯泥汁。

5、粥熬煮软烂后,加入紫薯,继续小火,一边煮一边搅拌,再煮个5-10分钟,煮到下面图片这种程度就可以了,可以滴落但不是成一条线滴落。

6、盛出来,放一旁冷却至常温。到这一步就可以结束了,冷却后凝固起来,拿出来切条就可开吃。

2,虾尾怎么做

1、把冻虾尾放在凉水里解冻,然后把虾尾清洗干净,虾尾也是非常脏的,清洗虾尾的水干净了以后虾尾就算清洗干净了。

2、大蒜拍烂备用,姜切片备用,八角一个中和豆瓣酱的味道,大蒜最好不要切成片,这样大料不容易和虾尾混合。

3、炒锅中放入食用油,放入豆瓣酱一勺,大蒜,姜片,八角炒香,加少许水放入虾尾翻炒均匀。

4、虾尾翻炒均匀后放入少许热水已淹没虾尾为宜,然后改为小火煮有利于虾尾入味,这个时候可以放一点白砂糖,中和一下豆瓣酱的咸味,因为豆瓣酱已经很咸了所以这个时候可以不用放盐巴了。

5、如果时间允许的情况下最好是把虾尾用微火煮上一两个小时这样虾尾就更容易入味了。

6、吃虾尾的时候把壳剥了以后,把虾线拨出来,正好顺着虾尾头皮直接剥下来,这虾线就完完整整的剥下来了。

3,苤蓝怎么做好吃

1、削皮。苤蓝的皮比较厚,用一般的削皮工具不太好下手,所以建议直接用菜刀削皮哈。先把头尾切掉,然后再削皮,这是一般步骤啦。

2、苤蓝削皮之后用凉水冲一下,洗干净,然后切成丝,如果有削丝的小工具就可以偷懒啦,又快速又方便。苤蓝切好就再切点辣椒,喜欢吃辣的话可以多切几个辣椒,或者直接用辣椒酱也可以。用辣椒酱的话就直接炒苤蓝,最后再加入辣椒酱,如果是像我这样用的尖椒的话,就要先把辣椒炒香,再放苤蓝哈。

3、苤蓝炒到八分熟的样子,就加盐,加生抽,以及如果你有鸡精的话,可以稍微加一点点,这样可以提鲜,吃起来口感比较好。

搅拌均匀,让苤蓝充分吸收汁液中的味道,加一丁点水,大火收汁,一道香辣苤蓝就可以出锅啦!我没有放肉,如果喜欢吃肉的话,可以加点肉,炒肉也是非常不错的哟。

4,番茄锅底怎么做

1、买回来的牛肉提前用清水浸泡2小时以上。

2、切大小适中的块。

3、牛肉凉水下锅,煮至变色后盛出,用清水冲掉肉身上的沫子。

4、准备好葱姜辣椒、炖肉料。

5、锅烧热,放入油,放入葱姜辣椒炝锅。

6、放入炖肉料炒出香味。

7、放入番茄底料翻炒片刻。

8、倒入适量水。

9、水开后放牛肉煮30分钟。

10、30分钟后放适量盐调味,就可以涮火锅了。

5,沙棘果的果汁怎么做

1、从冰箱取出事先已经冻好的沙棘枝条。

2、把沙棘枝放进一个盆里,用手把沙棘果摘下来(冷冻过的果子很容易摘下来,这也是冷冻的原因之一)。然后洗干净。

3、把汤锅内加入2/3的凉水,大火煮开。再把洗好的沙棘果倒进锅里,用中火熬5分钟,然后把火调小。

4、取漏勺,将锅里的沙棘果捞起,用小勺的背面把果子压碎,让果汁漏进锅。然后把漏勺里的沙棘籽和皮倒掉。

5、取淀粉两小勺,用水化开后倒入汤锅,用勺子边熬边搅拌沙棘汁,熬到汤汁挂勺(还是小火熬)。

6、取白糖2-3小勺(依个人口味添加)倒入汤锅,用勺子边熬边均匀的搅拌,熬至白糖完全化开即可关火!最后在熬好的沙棘汁内再放入几颗枸杞,酸甜可口的美容饮品就制作完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