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自然  > 长生草多肉怎么养

长生草多肉怎么养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45:45

①长生草多肉怎么养

1、妙招一:盆栽土壤;想要让你家的长生草生长更旺盛,那么土壤一定要比较肥沃,这样才可以促进它分枝以及生长,我们可以准备一些草炭土,然后再加入些骨粉,草炭土比较肥沃疏松,而骨粉则是增加土壤的营养,保持土壤长效的肥性,能养出极美的长生草。

然后再加入一些颗粒性的蛭石、河沙,颗粒土的透气性极好,能让它的根系扎的深,而且颗粒土的排水效果也是极佳的,基本不会有积水的情况出现,这几种土壤比例均衡就可以上盆种植了,保证能养出极旺盛的长生草。

2、妙招二:光照度;长生草是原生于向阳的山脉地区,非常的喜光,所以在它的生长期春、秋季节基本上可以露天养护,把它放在露天的阳台或者室外,光照充足不仅会促进生长草生长,而且还会让它更快的出状态,露出鲜红的颜色,到了夏季的时候气温骤然升高。

而且光照会变得特别强烈刺激,这时候我们要把长生草搬到遮荫通风的区域养护,防止它的叶片被晒伤,而冬天的时候可以放在光线好的室内,当然如果温度适宜的话也可以放在露天的区域养护,因为冬季是它最易出状态的季节,光照与温差作用下极易变红。

3、妙招三:浇水量;生长草是一种喜干燥而且耐旱的多肉,平时的浇水次数很少,适合一些懒人或者工作较忙的朋友养,在春、秋生长期的时候,盆土半干的时候浇透水就可以了,大概7-10天左右浇一次。

当然南北湿度不同也要适当的改变,夏季的时候要减少浇水量,因为在休眠期它基本不太吸收水分,但是夏季水分蒸发快,所以还是要隔2周少量的浇一些水,长生草能耐零下20度的低温,但是冬季也是休眠期,所以浇水量一样是要减少,隔20天左右浇一次水,浇水的时候最好要晒一下,温暖一些不会刺激到植株。以上就是养生长草的3个小妙招,如果你也喜欢这种小可爱,可以参考一下。

②紫镜多肉怎么养啊

1、多肉植物紫镜是喜欢凉爽、湿润和阳光充足的环境,但是怕湿热,耐半阴,也耐干旱,同时紫镜也有一定的耐寒性。

2、紫镜多肉植物对盆土要求是肥沃疏松,含腐殖质丰富,同时要有良好的排水透气性,所以盆土一般可以用腐叶土或草炭土3份,蛭石或沙土2份混合而成。

3、紫镜多肉是喜光的,所以紫镜在生长期要给予充足的光照,成株的紫镜从休眠中醒来叶片和花苞同时生长的,叶片长的比花苞快。

4、紫镜多肉植物阳光下叶片会越发紫色,散射光叶片为绿,紫色不是非常明显,紫镜的花朵一般在阳光充足的时候开放,单朵花可持续开放5天左右。

5、紫镜多肉植物在生长期要保持土壤湿润,所以浇水要充足,但是盆土不能有积水,如果紫镜多肉植物长期干旱缺水,那么紫镜的植株生长停滞,同时叶片会发黄。

6、一般在每年的10月至翌年的4月为紫镜的植株生长旺盛期,每月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复合肥,以提供充足的养分,使紫镜植株生长旺盛。

7、5月中下旬随着温度的升高,地上的叶片逐渐枯萎,植株进入休眠状态,可将干枯的叶子清除,鳞茎留在原盆中度夏,花盆宜放在干燥、通风、无积水处。

8、紫镜的植株不用整个夏天都不给水,可以微微保持潮润。

9、冬季宜保持0℃至15℃的温度,在此环境中植株能继续生长,可进行正常的肥水管理。不低于0℃可在室内安全越冬。

③缀化多肉怎么养

1、在养殖多肉的时候,只有在保证充足光照的条件下,植株会很好的吸收阳光和土壤里的营养元素,这样它才会生长更肥厚紧实。如雪锦星,它缀化就是需要足够的光照。

2、将养殖环境的温度控制在适合的范围,才能让多肉更快的形成缀化。对于温度的调整十分重要,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不一样的品种适宜温度也有不同。

3、不少多肉缀化都是药物引起的,如果说想要让其缀化,可以去花卉市场或者是销售农药的地方,购买的药物进行喷洒就能达到缀化的效果。

4、植物的生长必然少不了水分支持,多肉在生长或缀化期间,都应满足它对于水分的要求。保证水分充足的前提下,多肉才能更饱满健壮的生长,也才会更有容易缀化。

④多肉怎么养长得快

1、盆土选择:养殖多肉要选择有排水孔且透气性较好的花盆,大小也要合适。此外,土壤也要用排水性好的颗粒土。若是粘性重,易积水,会导致植株根系腐烂,影响生长和成活。

2、适量浇水:多肉植物通常都比较耐旱,养殖时浇水不要过量,万万不可积水。不过也不能总控水,应让土壤稍微湿润,这样根系才能很好的吸收水分,对生长更有利。一般情况下,每周浇水一次就行。

3、避开强光:通常多肉植物都比较喜光,光照充足对它们的生长有利。但强光时要避开,不可晒强光,否则叶片会被灼伤。此外,若是光照时间不充足,会影响生长,导致株形松散。

4、合理施肥:养殖期间施肥不要太频繁,它的生长需要的肥料并不多,过量施肥反而对生长不利。生长旺盛期可少量补肥,用氮肥或者复合肥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