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如何制作好吃鲜香的小龙虾拌面

如何制作好吃鲜香的小龙虾拌面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46:05

(1)如何制作好吃鲜香的小龙虾拌面

1、准备食材:小龙虾尾约500克,葱姜适量,料酒适量,食用油适量,蒜末适量,豆瓣酱适量,火锅底料适量,生抽适量,蚝油适量,番茄酱适量,水淀粉适量,面条约250克。

2、将小龙虾尾冷水下锅,加葱姜,料酒,煮熟后捞出,取出虾肉

3、锅中放油,加蒜末爆香,再放入豆瓣酱,火锅底料炒出红油,然后再放入小龙虾肉翻炒均匀。

4、然后加入将将没过食材的清水,水开后淋入水淀粉,收浓汤汁关火备用

5、然后将面条煮熟捞出,控干水分放入碗中,再淋上小龙虾即可。

(2)如何制作关于红领巾的贺卡

A4白纸一张。画个红领巾。之后下面写上少先队员标语就可以了。

(3)如何制作斑马纹戚风蛋糕

1、食材:鸡蛋5个、纯牛奶50克、细砂糖(蛋白中)55克、细砂糖(蛋黄中)25克、玉米油40克、低筋面粉85克、可可粉8克、热水20克、柠檬汁或白醋几滴。

2、将热水倒入可可粉中,搅拌均匀成粘稠状态备用。

3、把蛋黄和蛋清分离出来,在蛋黄中加入细砂糖、纯牛奶和玉米油,用手动打蛋器搅拌至看不到油花为止。

4、筛入低筋面粉拌匀至无干粉的细腻状态,不要搅拌过度,以免面粉起筋。

5、蛋白中滴入几滴柠檬汁,没有就用白醋代替,再分三次加入细砂糖,用电动打蛋器将蛋白打至硬性发泡,即提起打蛋器带出蛋白尖呈直立的尖角状。

6、取1/3的蛋白霜放入蛋黄糊中,用上下翻拌或者切拌的手法拌匀,不要画圈搅拌,以免蛋白消泡。

7、再将拌好的面糊倒回剩下的蛋白霜中,继续翻拌均匀。取出一小部分面糊加入可可酱,混合翻拌均匀。

8、取八寸戚风模具,先舀一勺原味面糊垂直倒入模具中间,再舀一勺可可面糊倒在原味面糊上,依次交替倒入面糊即可。面糊全部倒完后将模具在操作台上震几下,震出内部的气泡,然后用一根筷子在面糊的表面由外至内画出花纹,这一步是为了使蛋糕表面更漂亮,不画也可以的。

9、烤箱提前预热,将模具放入三层烤箱的下层,上下火160度烤约50分钟,出炉后震一下模具,震出热气立刻倒扣,待模具完全冷却后再脱模。

(4)酸肉如何制作

1、将肥猪肉烙毛后刮洗干净,滤去水切成7厘米长、15厘米宽的大块,每块重100克;

2、将肉块用精盐15克、花椒粉7克腌5 小时;

3、再加玉米粉100克、精盐15克与猪肉拌匀;

4、将所有调料与猪肉拌匀后盛入密封的坛内,腌15 天即成酸肉;

5、将粘附在酸肉上的玉米粉扒放在瓷盘里;

6、酸肉切成5 厘米长、3 厘米宽、0.7 厘米厚的片;

7、干红辣椒切细末;

8、青蒜切成3 厘米长的小段;

9、炒锅置旺火上,放入花生油烧至六成热,先将酸肉、干椒末下锅煸炒2 分钟;

10、当酸肉渗出油时,用手勺扒在锅边,下玉米粉炒成黄色,再与酸肉合并;

11、再倒入肉清汤200毫升,焖2 分钟,待汤汁稍干,放入青蒜炒几下,装入盘中即成。

(5)如何制作巧克力威风蛋糕

1、鸡蛋: 5个,纯牛奶: 40g,橄榄油: 40g,白砂糖(蛋黄用): 27g,白砂糖(蛋清用): 67g,可可粉: 20g,低筋面粉: 80g,热水: 50g,蛋白蛋黄分离,蛋白分到干净无水无油的碗里。蛋黄10克细砂糖打匀,筛入面粉和可可粉,上下翻拌均匀。

2、巧克力隔水融化。

3、加入蛋黄糊里。

4、蛋白打出大泡后加一点柠檬汁,分三次加入20克细砂糖,打成硬性发泡。

5、蛋白蛋黄糊上下翻拌均匀,倒入模具中。放入预热好160度的烤箱,转150度上下火30分钟。

6、出炉后倒扣晾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