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卤肉的怎么保存

卤肉的怎么保存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8:11

1 卤肉的怎么保存

1、真空包装,隔绝气体,可适当延长期限;真空包装后再经微波杀菌,这能存放很长时间。不妨把卤肉装在保鲜袋里扎紧,放冰箱冷藏室。

2、把卤肉泡在卤水中,也能延长卤肉的保存期限。

3、增加食欲,有益营养。卤制调味品大多具有开胃健皮健裨,消食化滞等功效。所以使用卤制原料,除了满足人体对蛋白质及维生素等的需求外,还能达到开胃,增加食欲的目的。

2 酸菜炒卤肉的做法

1、材料:五花肉200克、老抽、鱼露、冰糖、十三香、黄酒、泡酸菜适量、蒜蓉、辣椒丝。

2、泡酸菜洗干净,切小块。

3、五花肉洗净,切成1寸左右的长方块。

4、炒锅烧热下油,下蒜蓉、辣椒丝煸炒出香味,下酸菜翻炒,加入适量糖炒匀,盛起备用。

5、炒锅烧热,下适量油,烧至五成热,投入糖,黄酒、老抽翻炒拌匀成酱色,推入肉块,炒至断红,皮紧缩,加入十三香,鱼露炒匀成酱红色。

6、加入水,淹没肉块,盖盖大火烧开,改小火焖至卤汁浓稠肉酥透,下泡酸菜,再焖5分钟,盛起即可。

3 台湾风味卤肉的做法

1、食材:梅花肉700g,豆干300g,蒜头4~5瓣,橄榄油适量,糖2小匙,八角2个,海盐1/2小匙,酱油(炒肉)2大匙,酱油(炖煮)50ml。

2、猪肉切大块、豆干切块、蒜头切末,备用。取铸铁锅中倒入少许橄榄油、蒜末,将蒜末炒香。

3、放入提前准备好的猪肉块,翻炒至肉色变白就可以了。

4、加入2大匙酱油,翻炒至猪肉上了酱色之后再加入豆干翻炒数回。

5、加入清水(水量盖过食材再多一些)、酱油、糖、八角、少许海盐,拌匀。

6、沸腾后盖上锅盖,转小火炖煮约1个小时后关火,再焖约20分即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