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大黄蟹怎么做

大黄蟹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9:43

①大黄蟹怎么做

1、螃蟹洗干净,剁成4块。处理干净

2、粉丝开水中烫熟,放入冷水中晾开。而后加入料酒酱油搅拌均匀。

3、蟹肉放上粉丝上清蒸15分钟左右起锅。

4、葱花在油锅里爆香,淋上蒸好的螃蟹粉丝上。美美的享受吧!!

5、做大黄蟹最主要的就是不能将黄油让它溢出,所以在做之前必须得先将它弄麻木了。如果不喜欢吃醉蟹的朋友也可以先将大黄蟹冻至麻木。这样在蒸的时候它就不会乱爬,也就不会断脚。

②豌豆尖怎么做

1、凉拌豌豆尖。原料:新鲜豌豆尖。

做法:清洗干净的豌豆尖。

焯水捞出马上冷水过凉,这样菜菜能保持脆生生的口感。

盐、糖、白醋、生抽、芝麻油、蒜泥、辣椒碎一起搅拌均匀。

调料汁倒在备好的菜上。

拌匀即可。

拌匀装盘挤上柠檬汁就可以了。

2、素炒豌豆尖。做法:豌豆尖择去老叶后放水里洗净。

洗好的豌豆尖控干水分备用。

蒜去皮切碎,辣椒切段备用。

炒锅倒油烧热,下辣椒和蒜粒炒出香味。

放入豌豆尖翻炒几下。

放入适量盐和蔬之鲜翻炒均匀即可起锅装盘。

③板栗猪肉饭怎么做

1、原料:猪肉200克、板栗125克。

2、配料:白糖5克、酱油20克、黄酒10克、精盐2克、姜末3克、葱花3克,另备老抽、胡椒、味精、醋制作方法。

3、把葱、姜切好。

4、把猪肉切成三份,瘦肉切成片、皮切成块,肥的好炸油。

5、把肥肉放入锅中。

6、用小火把猪油炸出来,然后捞出油渣。

7、在猪油锅中放入葱和姜炸出香味。

8、开到大火倒入切好的猪肉和肉皮炒至变色。

9、加入生抽,烹入黄酒,炒上色。

10、锅中倒入水,烧开加入少量的醋和糖{比例是1:2),盖上盖子小火焖约15分钟。

11、开盖倒入板栗拌匀,小火继续烧到熟。

12、烧熟了,开盖放入盐、胡椒、味精拌一拌,调味后,出锅装盘。

④小红书羊肉汤怎么做

1、汤主料:羊骨500克、党参10克、红枣10克、枸杞10克、生姜1块。调配料:料酒1/2大匙、胡椒粉少许、精盐2小匙、白糖1/2小匙、味精1小匙。

2、羊肉洗净剁成块,党参切段洗净,红枣、枸杞泡透,生姜洗净切片;

3、锅内加水,待水开时放入羊肉块,用中火煮去血水,捞起冲净待用;

4、在汤碗内放入羊肉块、生姜片、党参段、红枣、枸杞、精盐、味精、白糖、胡椒粉、料酒,注入清水,放入蒸锅蒸2小时拿出即可。

5、先将洗净的羊肉煮熟,肉、汤分放。食用时,将羊肉切成碎片,在锅内先放油、葱、蒜薹(或冬瓜片)等轻炒,然后放羊肉碎片,并加适量肉汤,煮沸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