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煲仔饭怎么做才好吃

煲仔饭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7:05

一)煲仔饭怎么做才好吃

锅在淘宝和菜市场都可以买到,我自己这个是在附近的菜市场买的,当时为了图方便,买的中号(两人份)的,锅比较深,想着以后还可以煲汤,比较省事。不过经我使用过后还是建议你们买小号的,因为锅太大了煲饭的时候就只有底部受热,这样四周的饭就没法形成锅巴,并且火力聚集在底部也特别容易烧糊。锅小点,煲饭的时候火可以包着锅,受热更均匀。当然这点跟锅的构造也有关系,所以我的第二个建议就是要买浅口的砂锅

正宗的广式煲仔饭一般选用的是丝苗米,因为这种米油润晶莹、米身修长、柔韧适中,米味浓郁。并且这种瘦身米吸水性好,还可以吸收馅料和油的香味,让煮出来的煲仔饭散发出独特的饭香。如果你比较讲究呢,那就买丝苗米;也可以像我一样,就用家里现有的米来做,味道同样不错;如果喜欢软糯有韧性的口感,可以加大概1/3的糯米进去。不论你选择什么米来做,米都是需要提前泡一下的,让米充分吸收了水分,煮出来的饭才不会夹生。像周末这种时间充足的时候,可以用冷水泡个四五个小时,让米满满吸饱水;如果平时下班时间紧凑,烧一锅开水泡个20分钟左右也能把米泡胀。

广式的腊肠煲仔饭一般用的是广味腊肠,菜市场和淘宝都有卖,据说荣华的还不错,不差钱的话也可以试试镛记的。不过由于我个人不太喜欢广式腊肠那种咸中带甜的味道,所以这次就用了自己家的川味腊肠。

煲仔饭的灵魂是什么?是锅巴!色泽金黄、干香脆口、满口留香的锅巴!要想煲出香喷喷的锅巴,往锅里加油这个步骤一定不能少,猪油是最好的选择(买一块猪板油回来自己炼,或者去淘宝买现成的),实在没有的话尽量用味道不大的油比如葵花籽油、色拉油什么的,如果用橄榄油花生油之类的话会有一股味道,就看你能不能接受了;如果用菜籽油,要先煎熟,不然会有股生油的味道。

一般分两步来加油,第一次是在加米之前,先在砂锅底部抹一层油,这一步是为了不让米粘锅,吃的时候好铲锅巴;第二步是饭里水快烧干的时候加一勺油,这一勺油的用处是让米饭更香更亮更好吃,最重要的一点是这样更利于!出!锅!巴!(煲仔饭本来就不是什么健康食品,实在怕太油,你也可以省去第二步。)

煲仔饭出锅,淋上一层调制的酱汁,滋滋作响的锅底升起一团水汽,水汽里混合着饭香和腊肠香,能把人全身的馋虫都勾出来!煲仔饭的酱汁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调,网络上的大部分酱汁配方基本上都少不了生抽、水、蚝油、白糖、麻油等几样,我根据自己手上的调味品配制了酱汁,试过几次还不错:味极鲜生抽两勺、冷水1勺(主要为了平衡咸味)、李锦记蒸鱼豉油1勺、海天蚝油一小勺、白糖一撮、芝麻油一勺、黄酒1勺(最好用高度酒,能给酱汁提香,但不要用普通料酒,味道会比较大)、葱白两根切碎、姜片一片切丝蒸鱼豉油没有也行,生抽什么的有好点的就用好点的,鱼露可以提鲜,家里有的话可以滴几滴。最后将这些材料混合到一起,放在锅中用小火烧开(这样比直接道尽饭里更香),倒出备用即可。

这点也是根据我的经验得来的,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要想煲出焦黄适中的锅巴,一定要耐心,该小火煲的时候一定要用小火,慢火细煲。我刚开始做的时候,要么是该开小火的时候火大了烧糊了,要么就是后期没煲够时间,最后没有出锅巴。

二)美甲怎么做才牢固不掉

1、抛光打蜡。涂指甲油之前要充分做好打磨准备,包边、抛光、打蜡等,这样可以增大与指甲油接触面积,让指甲油更好贴合甲面,不易脱落,同时让指甲表面更为平整好看。

2、酒精和食醋有妙用。在抛光指甲后,用酒精或食醋擦拭甲面,再按正常步骤刷指甲油,可使指甲油保持时间更久。

3、护甲油必不可少。要把涂抹护甲油当成习惯一是可以形成保护膜,减少指甲油对指甲的侵害;二是能让指甲油在甲面保持更长时间;最后,护甲油还可使指甲油颜色更为饱满。

4、厚度与擦法。指甲油涂得要薄,每次涂抹都要等干了再涂下一遍,一般两遍为最佳。涂的时候也有先后顺序,通常按中央、两侧的顺序整齐且平均地刷3下左右,刷子与指甲成45度角为佳。

5、涂完后用冷水冲。涂完指甲油后将手指放入冷水中冲洗,可延迟指甲油的掉落时间,还会让指甲油更平滑光亮。

6、涂亮油刷了有颜色的指甲油后,再刷一层护甲油(没有颜色透明的亮油),会使指甲油持续时间更久,一般可以保持两星期左右。

三)只用鸡蛋怎么做才好吃

1、鸡蛋羹。将鸡蛋表面洗干净,磕进碗里,用筷子或打蛋器搅匀,倒入差不多鸡蛋液两倍的温开水,继续搅拌,等到差不多都搅散了之后,加入盐、味精,放入蒸锅隔水蒸。差不多十到十五分钟,蛋羹成型,倒入酱油,不倒也可以,撒上葱花即可。

2、水煮蛋。鸡蛋壳外的污物洗净,放入锅里,加入冷水,开火煮沸后,再小火煮十分钟即可。

3、茶叶蛋。前面步骤同水煮蛋,只是鸡蛋煮熟后,要捞出来,用筷子敲击蛋壳,不要太用力,敲出裂纹即可,为的是能够入味。在水中加入茶叶、桂皮、八角、茴香、酱油、盐,放入敲好的鸡蛋,继续煮。煮个三四分钟后关火,让鸡蛋就浸泡在里面。等到什么时候要吃了,提前再在汤锅里热一热,就行了。如果不放茶叶,就是五香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