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麻辣拉丝豆腐的怎么做才好吃

麻辣拉丝豆腐的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4:07

(一)麻辣拉丝豆腐的怎么做才好吃

1、准备卤水豆腐一块,切成小方块,备用。

2、锅中烧水,下入豆腐,加入适量的盐,煮一下。

3、起锅烧油,下入肉末,炒散炒香。

4、葱蒜爆香,加入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加入适量的麻油、辣椒粉,翻炒均匀。

5、加入适量的水,下入豆腐,老抽调色,加适量的盐糖鸡精味精调味,小火烧一会儿。

6、出锅前水淀粉勾芡,撒上香葱即可。

(二)羊肉汤怎么做才清

1、首先将萝卜去皮切滚刀大块,葱切大段,在锅中倒入清水,放入羊小排,倒入料酒,撒些葱段姜片并搅拌,去除血沫。

2、捞出来羊小排,将清水倒入砂锅,放进葱姜和羊小排,撒上料酒。最后放入萝卜块调入盐,加入泡软的粉条,起锅后加入香菜即可。

(三)年糕怎么做才好吃

1、准备400克糯米粉、200克大米;

2、将大米提前浸泡一晚,之后用电饭煲蒸熟,将其放进抹过油的保鲜袋里,用擀面杖反复碾压;

3、将压好的米放进盆里,加入糯米粉,搅拌均匀,揉成光滑的面团醒发20分钟;

4、在蒸锅内放上一层吸油纸,将面团搓成长条放进锅里,用大火蒸20分钟即可。

(四)鱼煮豆腐怎么做才好吃

1、原料准备:生姜、大蒜、香葱、鱼、豆腐、豆芽、辣椒、食盐、食用油、生抽、老抽、鸡精、味精。

2、先将鱼清洗干净。把鱼鳞刮掉,鱼的内脏都处理干净,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血水。锅里倒入一些的食用油,开中火,油热了只有,将鱼放入锅里,两面煎,煎到鱼皮微微变黄,就可以捞出来备用了。

3、接着处理其他的食材。将生姜切成生姜丝,香葱切段,大蒜切成小段备用,豆芽洗干净沥干水。

4、拿出来煲汤锅,先放入生姜丝和大蒜段,一点香葱铺底,上面覆盖上豆芽,豆芽上面放上鱼肉。

5、然后放入适量的生抽和老抽,加入花椒,撒上辣椒末,倒入大量的纯净水,开大火蒸煮,煮三十分钟。

6、把豆腐切块,缓缓放入锅里,转为小火,慢慢熬煮,让豆腐在鱼汤里面七上八下,盖上锅盖,大概十五分钟,撒上充足的食盐,就可以出锅食用了,还可以撒一些胡椒粉,增加味道。

(五)五花肉怎么做才下酒

1、原料:主料1000g、带皮五花肉、2罐啤酒。

2、配料:适量冰糖、适量酱油、适量姜、适量蒜、适量葱。

3、锅里烧温水,焯洗带皮五花肉至干净。

4、出锅后切成四方块备用。

5、另起汤锅,加适量姜,蒜,葱。

6、将肉块下锅,加适量冰糖。

7、加入啤酒,以刚满过肉块即可。

8、加入适量酱油。

9、大火煮开,转小火煮至至入味。

10、再将入好味的五花肉夹出锅,转上蒸锅。

11、蒸至有出油状即可,洒适量葱花点缀即可开吃。